Warning: session_start(): open(/var/www/vhosts/vandaily.com/php_session/sess_70958520e423e8ac706b413038049715, O_RDWR) failed: No space left on device (28) in /var/www/vhosts/vandaily.com/httpdocs/includes/session_new.php on line 34
這簡易法與降壓藥同效 且無副作用 | 溫哥華地產中心
   

這簡易法與降壓藥同效 且無副作用

高血壓素有“沉默殺手”之稱,是全球死亡的主要風險因素。它會導致心力衰竭、心髒病發作等。如何控制好血壓壹直困擾著很多人。好消息是,近日的壹個美國研究為降壓提供了壹個簡易方法,它不僅具有和吃降壓藥同等效果,而且還無副作用。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美國估計有6,190萬成年人在服用降壓藥。近日在《美國醫學會雜志》(JAMA)上發表的壹項新研究表明,每天只需減少壹茶匙鹽就能達到和服藥同樣的效果。

范德比爾特大學醫學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西北醫療(Northwestern Medicine)和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的研究人員對213名年齡在50至75歲之間的參與者進行了研究。

這些參與者被隨機分配到高鈉飲食組(在正常飲食基礎上增加2,200毫克鈉)或低鈉飲食組(每天總計攝入500毫克的鈉),為期壹周。之後,兩組人員再調換飲食,為期也是壹周。

研究結果

結果顯示,低鈉飲食者的收縮壓顯著下降,與高鈉飲食者相比,降低了7至8毫米汞柱,與平時的正常飲食習慣相比降低了6毫米汞柱。

“在這項研究中,中老年參與者每天的鹽攝取量比平時飲食減少了約1茶匙。結果是收縮壓下降了約6毫米汞柱(mm Hg),效果與常用的壹線高血壓藥物的相當。”范德比爾特大學醫學中心醫學副教授、聯合首席研究員迪帕克·古普塔(Deepak Gupta)說。

壹茶匙鹽約含2,300毫克鈉。

古普塔說,減少膳食中的鈉含量對降低血壓的效果,幾乎在所有群體中都是壹致的,這包括血壓正常者、高血壓患者、接受過治療的血壓患者和未接受過治療的血壓患者。

聯合首席研究員、西北大學范伯格醫學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 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醫學教授諾麗娜·艾倫(Norrina Allen)在新聞稿中說,“我們發現,70%-75%的人,無論是否已經服用降壓藥,只要降低飲食中的鈉含量,血壓就有可能下降。”

“我們之前不知道已經服用降壓藥的人,是否真的可以通過減少鈉攝入來進壹步降低血壓。”艾倫說,“這(壹研究)強調了減少膳食中鈉攝入量以幫助控制血壓的重要性,即使對於服用高血壓藥的人也是如此。”

研究結果也已在費城舉行的2023年美國心髒協會科學會議上發表。



(示意圖)


低鈉飲食的降壓速度值得關注 且無副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參與者在遵循低鈉飲食的壹周內血壓下降得有多快。

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醫學教授、聯合研究員科拉·劉易斯(Cora Lewis)說,“血壓在短短壹周內明顯下降且耐受性良好( well tolerated),這壹事實非常重要,強調了減少膳食中鈉攝入對公眾健康的潛在影響,因為高血壓是全球范圍內很嚴重的健康問題。”

“尤其令人興奮的是,我們在低鈉飲食中使用的產品壹般都可容易得到,因此人們真的有機會通過這種方式改善飲食,來提高健康水平。”劉易斯補充說。

布拉德利·塞維爾(Bradley Serwer)是馬裡蘭州的心髒病專家,也是為全美醫院提供心血管和麻醉服務公司VitalSolution的首席醫療官。他沒有參與這項研究,但查看了這個研究結果。

“這種改善程度相當於服用降壓藥,但沒有任何副作用。”他告訴福克斯數字頻道。

“鈉是維持血壓的關鍵因素,因為它吸收水分,引發從腸道吸收更多液體。”他說,“這導致血液中的液體量增加,進而導致血壓升高,心髒的工作量增加。”

[物價飛漲的時候 這樣省錢購物很爽]
已經有 5 人參與評論了, 我也來說幾句吧
上壹頁12下壹頁
注:
  • 新聞來源於其它媒體,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
  • 在此頁閱讀全文
     推薦:

    意見

    當前評論
    評論1 游客 [所.伍.納.誦] 2023-11-29 10:06
    沒有實際意義,對需要服藥的高血壓患者來說,往往比正常值高幾拾毫米汞柱,就算低鈉能降6,7mmmHg,還是要吃藥!!!飲食還不是自己所習慣和喜歡的!
    發表評論
    您的評論 *: 
    安全校驗碼 *: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The Captcha image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Copyright © 溫哥華網,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溫哥華網為北美中文網傳媒集團旗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