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session_start(): open(/var/www/vhosts/vandaily.com/php_session/sess_f9fee588fb247f26c69e481d92156fab, O_RDWR) failed: No space left on device (28) in /var/www/vhosts/vandaily.com/httpdocs/includes/session_new.php on line 34
華人家長舉中文牌抗議很失敗(圖) | 溫哥華地產中心
   

[教師罷工] 華人家長舉中文牌抗議很失敗(圖)

  針對日前發出的《教師罷工 白人與華人家長火爆沖突》壹文,溫哥華港灣網友“做個明白人”來稿表示,卑詩教師罷工的問題,沒有誰絕對的對或者錯,都有各自的理由,但華人在組織類似集會的時候,應該更加理性壹些,避免把原本屬於政府和教師工會之間的矛盾,引申成為族群之間的矛盾。以下為來稿全文:


  

  BC老師罷工的問題,沒有誰絕對的對或者錯,都有各自的理由。

  咱華人去抗議、發出聲音沒問題。但這次有些華人的做法,非常失敗。尤其是打著中文招牌去抗議的人,到底要表達什麼呢?西人又看不懂中文,難道就是為了凸顯我是以華人的身份來抗議的嗎?這種很容易把原本政府和教師工會之間的矛盾,進壹步引申到族群之間的矛盾,只會加深對華人的誤解。

  在加拿大這樣的社會,工會組織罷工也是壹種權利,是壹種比較普遍的社會現象。有支持、有反對,是很正常的。

  我們大部分華人站在自己傳統的角度,或者站在原來國內的角度看,覺得非常不合理,或者不理解。想通過集會的方式表達不滿,或者發出自己的聲音,也是我們的權利。

  但要注意,我們只能以家長或者公民或居民的身份來提出抗議或意見,而不是以華人的身份來抗議。

  教師工會組織罷工,不是壹個族群的問題。而是勞資雙方的糾紛,有很多背景信息,做為我們來說其實也不太了解,都是人雲亦雲。我們提出觀點或發出聲音,應該以正確和合適的角色及方法,而不要以某個特定族群來發聲。

  試想,如果在國內,有壹幫老外舉著英文牌子,用所謂西方的價值觀來針對國內某件事情抗議,會被認可或者接受嗎?

  如果我們以家長身份、當地人的身份來表達觀點、發出聲音,就會更自然,也讓另壹方不能從族群的角度對我們進行攻擊。

  實際上,現在網絡上,已經有本地人表達了對華人的不滿,而且叫囂要讓華人滾回去。這種情況是少數,但影響很惡劣。

  希望我們那些出去抗議的人,下次不用再舉中文牌子了,也不要再突出我們華人如何如何,而是我們家長如何如何,就事論事辯論就好了,對方也沒有什麼話說。


  罷工事件,影響的不只是華人的孩子,華人的比例還沒有那麼高,西人及其他本地人受影響的更大。但“入鄉隨俗”,壹定要先多了解當地人的壹些做法及理由,再根據自己的獨立觀點,來做出相應的舉動。

  簡單行事、人雲亦雲,非常要不得,不要簡單把國內的觀點和做法照搬過來。

  歷史上曾經發生過的排華事件,就有因為當地白人組織罷工,而獨有華人不理那壹套繼續上班,結果最終演變成針對華人的矛盾並爆發沖突。

  歷史雖難以重演,但作為華人,也要入鄉隨俗。如果想改變這裡的社會現狀,則需要耐心、時間,以及我們對這個社會以聰明、合適的方式施以影響。而不能簡單以我們自己的那壹套來行事。畢竟,我們還不是這個社會的主流、主體。

  希望也能借網站,忽吁壹下,希望我們壹些華人做事更聰明些。

[物價飛漲的時候 這樣省錢購物很爽]
已經有 381 人參與評論了, 我也來說幾句吧
注:
  • 新聞來源於其它媒體,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
  •  延伸閱讀 更多...
    教師工潮落幕 「重啟談判」埋隱憂 在別人歧視您之前 您已歧視了自己  (45條評論)
    喻京潤:就教聯罷工肆問關慧珍  (21條評論) 維多利亞教聯前主席號召投反對票  (8條評論)
    7.25%的真相!網友圍觀加薪細節  (7條評論) 學者分析:協議對省府極有利  (18條評論)
    調停員雷迪 再建奇功獲封「神」  (4條評論) 教師罷工可以休矣 凡事適可而止  (2條評論)
    教師罷工 沖擊「警察防癌」募款  (1條評論) 有視頻有真相!教聯急了圍攻BC家長  (117條評論)
     推薦:

    意見

    當前評論
    評論60 游客 [黨.融.要.命] 2014-09-17 23:43
    這怎麼是起哄呢?人家西人抗議是自由,咱們華人抗議就是起哄?所謂的法治社會就是大家都有權利依法表達自己的觀點。我看這些華人家長們敢於出聲非常好!強烈鼓勵。不管是出聲支持政府還是支持教聯,都值得鼓勵。華人就缺敢作敢當的精神。另外也同意本文的觀點,盡量不要用中文標牌,避免把問題引向種族相關
    評論59 游客 [取.拾.帝.故] 2014-09-17 22:23
    請注意此文的重點是,我們只能以家長或者公民或居民的身份來提出抗議或意見,而不是以華人的身份來抗議。沒有不讓華人抗議,相反華人參政是好事,但要注意方法。
    評論58 游客 [伍.融.游.命] 2014-09-17 21:44
    你中文太差了。回去問你老師吧。哪有白人政府?
    評論57 游客 [懼.何.自.柒] 2014-09-17 19:17
    可笑這幫人想當政府馬前卒,舔舔政府腳丫,想借政府之名欺壓勞動者來撈點好處,您的政府親爹咋沒給您點?還打著擁護政府的標語,結果成了壹群被人唾棄的政治小丑。
    評論56 游客 [菽.融.強.有] 2014-09-17 18:56
    你用力的舔白人政府的PG哦
    評論55 游客 [伍.融.游.命] 2014-09-17 18:50
    你英文好,有能力舔白屁股。
    評論54 游客 [菽.融.強.有] 2014-09-17 18:36
    那些認為教師過份,支持政府的,快去政府領功阿,我看你連政府的門都進不了,還去捧...
    評論53 游客 [生.甲.共.射] 2014-09-17 18:35
    受影響的不只是華人的孩子,是所有的學生不分種族,你起什麼哄。這是壹個法治民主國家,你不習慣吧?在這裡你呼吸著新鮮空氣,喝著純潔的水你還有哪不滿意。如果你生活在這片國土上你不認同也沒有歸屬感你來這裡幹什麼?別拿國內壹套在這裡玩。加拿大政府給予每壹個孩子(包括你家的孩子)不分種族拾贰年免費教育,你還有哪不滿意?認同主流社會的遊戲規則吧。你不習慣做加拿大人,沒有歸屬感做回中國人回中國去吧!別賴在這裡。
    評論52 游客 [伍.融.游.命] 2014-09-17 18:24
    那幾個覺得華人家長舉中文牌冒犯了洋人的敗類, 大可以去整容成鷹勾鼻白粉臉天天在洋人面前扭腰秀英文,看看下場如何。
    評論51 游客 [孫.香.衰.能] 2014-09-17 17:25
    居然有人會認為是中國家長抗議起作用了?????Serious???
    評論50 游客 [孫.香.衰.能] 2014-09-17 17:22
    這篇文章對某些人 就是對牛彈琴
    評論49 游客 [凡.非.拾.思] 2014-09-17 16:10
    此評論因為含有不合適言語, 已經被禁止
    評論48 游客 [懼.何.自.柒] 2014-09-17 15:06
    所以您還不知道你們BC家長聯盟層次低在哪裡呀?人家教聯玩弄的是政府,站立在道德制高點,您老內心深處壹心想玩弄百姓,這就是格調的差別。人家撈到好處了還受到好評,順帶也幫學生爭取了不少資源。您什麼沒撈到還成了過街老鼠,
    評論47 游客 [菽.融.強.有] 2014-09-17 13:13
    有些人就是這樣,經常在這裡挑撥,別有用心
    評論46 游客 [良.昔.周.載] 2014-09-17 13:08
    你的潛台詞就是白人就是好的,他們是我們的榜樣, 燈塔,白人可以為非作歹,我們也可以。不要以膚色劃分,拿行為劃分。哪裡都有不入流的,要看整體, 請以大眾接受的基本行為規范處理,管他白人黑人。 不要比較膚色了, 就事論事,拿膚色先入為主說是比較本身就是自卑,沒底氣的表現,只於行為的統計結果跟某個種族掛鉤那這反映問題了,好自為之吧。
    評論45 游客 [菽.融.強.有] 2014-09-17 12:47
    我看你不止是舔白人的哦,還在舔政府的哦,你是舔白人政府哦
    評論44 游客 [山.不.國.餘] 2014-09-17 12:23
    你壹個標准的舔白人的屁股的哈巴狗,,為什麼白人教聯他們可以提訴求,甚至是大打出手,毫無壹個作為壹個教書育人的教師的修養和他們撒潑耍賴,丟盡了教師的臉面,而為什麼我們中國人確不可以提出我們的抗爭和合理訴求呢?我作為壹個真正的中國人,堅決的支持家長聯盟!他們非常的有忍耐,有教養和非常的有理性地在為我們中國人提出合理的要求和理性的抗議。他們有什麼錯?你作為壹個中國人,你的公心在那裡?真不知道羞恥啊。
    評論43 游客 [懼.何.自.柒] 2014-09-17 11:13
    教聯在幫自己爭取利益的同時也幫你家孩子爭取到了大筆改善學習環境的教育投入,你是只會看中文媒體又不喜歡動腦子的人?
    評論42 游客 [菽.融.強.有] 2014-09-17 11:08
    這些人算什麼,沒理念沒知識沒錢,回家洗洗睡吧
    評論41 游客 [族.拾.叁.故] 2014-09-17 11:02
    此評論因為含有不合適言語, 已經被禁止
    評論40 游客 [伍.融.游.命] 2014-09-17 11:01
    你有種不要去中國,有種不要寫中文,有種不要講中文。亮出你的英文給大家瞧瞧。小丑壹個, 還是個梁都跳不上的。哈哈。
    評論39 游客 [懼.何.自.柒] 2014-09-17 10:44
    所以他們到處拉大旗扯虎皮,幾個人壹湊,就起個名頭很大的會名,搞那麼多會,目的無非想騙華人圈子的錢,卻還總給華人丟臉。如果是真會做事的人,誰不支持呀,關鍵這幫人根本就素質太低,根本就上不了台面。
    評論38 游客 [良.昔.周.載] 2014-09-17 10:41
    跑題了,沒人關心中國文化是神末,這裡只是關心大多數人的利益和感受,跟任何種族沒任何關系。拿華人華語說是本身就是自大或者種族主義嚴重的人,這種人當權沒有大眾的好處。
    評論37 游客 [省.冬.號.命] 2014-09-17 10:32
    請問中國文化是什麼,價值觀是什麼,看樓上自己也說不清吧。
    評論36 游客 [良.昔.周.載] 2014-09-17 10:19
    你吃伍個饅頭填飽肚子,然後結論就是第伍個饅頭管用,功勞最大。早知道直接吃第伍個饅頭了。
    評論35 游客 [良.昔.周.載] 2014-09-17 10:12
    看得起自己就不分場合地點任何清醒把華人華語言整出來,就事論事, 跟哪個種族有皮毛關系。動不動華人, 任何制度都不是為任何種族設立的,只有大眾利益。
    評論34 好日子 2014-09-17 10:11
    BCPF的回應:If teachers and their supporters were to - just once - come clean and say how sorry they are some of them acted so disgustingly yesterday, feelings are running high and there\'ll always be a few rotten apples in any barrel, etc. But, no. All we hear are racist comments about \"them\" (those who exercised the same right teachers have to go to a public place to protest), teachers were \"provoked\" into screaming at and pushing people as if they are babies with no self-control. All w...  [更多...]
    評論33 游客 [良.昔.周.載] 2014-09-17 10:08
    抗議必然有點些作用,但把協議看成直接結果就有點太自大了,畢竟這個已持續很長時間,雙方也都清醒矛盾在哪裡了。
    評論32 游客 [曰.融.傳.命] 2014-09-17 09:49
    If teachers and their supporters were to - just once - come clean and say how sorry they are some of them acted so disgustingly, feelings are running high and there\'ll always be a few rotten apples in any barrel, etc. But, no. All we hear are racist comments about \"them\" (those who exercised the same right teachers have to go to a public place to protest), teachers were \"provoked\" into screaming at and pushing people as if they are babies with no self-control. All we hear is how downtrod...  [更多...]
    評論31 游客 [商.何.說.柒] 2014-09-17 09:48
    我覺得不管用什麼方法,只要能合法表達自己的觀點才是主要的,文化背景不同,表達的方式也不同,何必苟同。
    評論30 游客 [物.昔.知.篇] 2014-09-17 09:47
    舉中文牌確實沒必要, 但我仍然非常感謝他們對教聯的鮮明抗議. 這種旗幟鮮明的憤怒表達讓教聯的僥幸心理蕩然無存, 心理防線徹底崩潰. 這才有接下來的順利談判, 接受政府條件. 所有孩子們和家長們都應該感謝這些舉牌自抗議教聯的勇士! 大贊他們壹個.
    評論29 風舞狂沙 2014-09-17 09:46
    此評論因為含有不合適言語, 已經被禁止
    評論28 游客 [懼.何.自.柒] 2014-09-17 09:32
    不用管他是什麼會的,關鍵是水平太低素質太低做事亂來,不單英文不好,她連中文都不行喔,還到處扛大旗要代表華人,其實就想騙華人圈子的錢。
    評論27 游客 [子.此.始.御] 2014-09-17 09:24
    為什麼這個家長聯盟感覺都是華人呢?到底是華人家長聯盟還是全體家長的聯盟呢?
    評論26 游客 [上.香.記.能] 2014-09-17 08:54
    我覺得這件事與排華沒有多大聯系,其實華人家長也沒錯,他們說出了自己的心聲,也說出了大部分家長的心聲,這是他們應有的權利。為什麼強制教師復工?我們中國人沒有阻止工會發出聲音,為什麼要阻止家長出聲?教師有要求,我們可以有要求嗎?我們每年無條件納這麼多稅,我們就要無條件地接受任何東西嗎?特別是公務員,就是用納稅人的錢養的.
    評論25 游客 [而.香.子.能] 2014-09-17 08:40
    講這種話的人,看不起中國文字和文化。 本質上,看不起自己。
    評論24 游客 [孫.不.虞.經] 2014-09-17 08:39
    趕緊整容吧。只是狐臭整不上身,遺憾。
    評論23 游客 [孫.不.虞.經] 2014-09-17 08:37
    洪女士是什麼會的呀?
    評論22 游客 [金.甲.國.射] 2014-09-17 07:46
    戰爭年代都讓小孩子有書讀,接下來家長們有權參與老師們怎樣教的,相信老師有道德情操,如果這樣都怕了,是該回中國了。
    評論21 游客 [婿.融.在.有] 2014-09-17 06:23
    回中國去吧,全是中文。
    評論20 游客 [物.冬.雄.奧] 2014-09-17 04:24
    此評論因為含有不合適言語, 已經被禁止
    評論19 游客 [懼.何.自.柒] 2014-09-17 03:59
    預算平衡了,學生也應政府的投入而改善了學習環境,叁贏。 唯壹丑陋的就是那幾個我的同胞,連英文都無法閱讀卻支持政府咒罵教師,作為同是大陸來的學生家長,我真的無地自容。 我關注的是加拿大解決社會沖突的方式,不是出動警察\\\\\\\"維穩\\\\\\\",而是雙方坐下來談,談不攏引入第叁方再談。 反觀某些國家,它們維穩有錢,援外有錢,開慶功會自娛自樂有錢,給教師加工資,增加教育投入永遠沒錢,更荒唐的是這個工人階級先鋒隊壹黨執政的國度,人們是沒有罷工權的,記得上世紀八拾年代的憲法還有罷工自由,後來就沒了,反正有沒有都是那回事,憲法是作...  [更多...]
    評論18 游客 [叁.先.經.術] 2014-09-17 03:37
    支持家長,自己孩子沒書讀,有什麼不可以表達
    評論17 游客 [懼.何.自.柒] 2014-09-17 03:03
    明顯壹幫傍政府壓百姓習慣了的小丑,回頭看看你們的標語和訴求.丟人!
    評論16 游客 [魚.教.合.贰] 2014-09-17 02:34
    這些人都是不敢上街面對\"主流\"直言不同意見的膽小鬼,卻躲在這裡對不畏強權的BCPF家長們自作聰明地指指點點
    評論15 游客 [魚.教.合.贰] 2014-09-17 02:21
    我搞不懂為什麼中國人㤐挑同胞的疵,在這裡有不同觀點就直接表達,為什麼要顧慮那些主流或爛白人的想法? 沒有BC家長聯盟的勇敢站出來,沒有他們不畏白人主流的恃強凌弱而堅持自己主張,BCTF會這麼輕易讓步? 是他們讓工會感覺到了壹股潛在的新勢力,而且這股力量會發展壯大...這是以往工潮中沒有過的, BCPF以有限的力量向BCTF展示強大的壓力,為包括嘲諷者在內的所有家長爭取到了早日開學, 嘲諷者們更不應拿爛白人的種族歧視言論去挖苦和指責家長的行動
    評論14 游客 [懼.何.自.柒] 2014-09-17 01:43
    她沒病,但是太急於要在華人圈子撈點政治資本,積極倒是很積極,可是水平明顯不夠,事情亂搞就會損害到其華人,這種人越活躍我們就越慘,她如果低調壹點還是不錯的人,她邊上的范先生也是不錯的人,不過他們都太想發出聲音了,如果說他們只是代表自己出聲我會尊重他們,但是要代表社團和其他華人,那就要做出水准,否則就是在傷害我們其他華人的利益了。
    評論13 游客 [伍.融.游.命] 2014-09-17 01:33
    BC家長聯盟下次能采用的更好的辦法是不但要加中文,還要加阿拉伯文、法文、意大利文、印度文、西班牙文、朝鮮文和其他文字。讓不懂英文和中文的也都知道有個BC家長聯盟。
    評論12 游客 [菽.融.強.有] 2014-09-17 01:29
    你看樓下就是弱智最好的例子了
    評論11 游客 [伍.融.游.命] 2014-09-17 01:24
    為什麼不能打著中文招牌去抗議? 不是所有的華人都能看懂英文的。政府還印中文宣傳資料給華人看,華人竟不能寫中文給華人看了? 壹些小人, 如 [菽.融.強.有] 和 [懼.何.自.柒] ,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自以為是,內心陰暗,目中無華人,是100%的敗類。
    評論10 游客 [菽.融.強.有] 2014-09-17 01:01
    這個洪什麼,她有病的吧
    評論9 游客 [菽.融.強.有] 2014-09-17 00:57
    壹看他們那微信,說什麼教師貪婪,要解散教聯這唡條,就知道這班人水平是如此的低,遲早吃官司!
    評論8 游客 [懼.何.自.柒] 2014-09-17 00:19
    BC家長聯盟”逞能、得瑟,換來的是“老鼠過街”的名聲。抗爭當然要有策略和方法,但更重要的是抗爭的理念,和做事情的水准,如果違背了更廣大民眾的意願,必然要被唾棄和邊緣化。 洪女士也參加了吧?我都看到照片了,又來代表我們啦?消停,消停可以嗎?您這麼壹積極早晚給您搞到排華。 您要真是給華人長面子,爭到利益誰會不支持呢?但是這樣沒有策略,方向方式都有問題地亂搞,以後誰還敢往您會裡捐款呀?
    評論7 游客 [始.昔.百.載] 2014-09-17 00:19
    大多數華人真的精神美感很次,總孩子我感覺良好。別人提意見就跳腳,死不認錯,壹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架勢,很難改變的。很討厭的,這也是國人再有錢,也沒人尊重瞧得起的原因。
    評論6 Lululululululu 2014-09-17 00:17
    很欣賞加西網能把這樣壹篇好文章貼出來!前幾天的那些假新聞真讓人失望,奇怪這個網站怎麼是這樣壹個水平。
    評論5 游客 [始.昔.百.載] 2014-09-17 00:12
    太對了,別沒事有時都是華人什麼什麼。其實根本跟華人這個種族無關,為什麼老有那麼壹些人,於是總跟華人華語扯上。就事論事不就完了。
    評論4 游客 [始.昔.百.載] 2014-09-17 00:11
    不知那麼些人為什要突出中文,弱智,自己以為了不起。真要中文成官方語言,他9或大眾認可語言,首先得學著讓別人主動接受自己,然後再以合理的方式進行。這種方式突出中文無異於強奸大眾,惡心。
    評論3 游客 [始.昔.百.載] 2014-09-17 00:04
    太對了,別沒事有時都是華人什麼什麼。其實根本跟華人這個種族無關,為什麼老有那麼壹些人,於是總跟華人華語扯上。就事論事不就完了。
    評論2 游客 [魚.教.拾.贰] 2014-09-17 00:04
    用中文又怎樣,華人用中文有什麼問題,白人看不慣就讓他們習慣壹下
    評論1 游客 [含.不.始.經] 2014-09-17 00:03
    標語是英語的啊,不知道作者在說什麼。 文章立意有問題,其實,無論華人,西人,對罷工事件都有不同的評價。不能主觀的認為,華人都反對罷工,西人都支持罷工。
    發表評論
    您的評論 *: 
    安全校驗碼 *: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The Captcha image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Copyright © 溫哥華網,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溫哥華網為北美中文網傳媒集團旗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