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德國鐵路全國范圍內癱瘓,堪稱史無前例

還是有些詫異的,萬萬沒想到德國,你竟然墮落成這樣子了。
先是6月23日,德國鐵路全國范圍內癱瘓兩個多小時,德國媒體稱“史無前例”。這可是歐洲最大的鐵路網啊!
你能想象,中國的鐵路系統,全國范圍內癱瘓兩個鍾頭嗎?
中國無法想象的事情,德國就做到了。
要知道,中國當年發展高鐵,德國、日本(專題)等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當時真有點高山仰止啊。
現在,榜樣樹立了壹個壞榜樣。
我不是專家,但發生這樣的事情,肯定是技術和管理等方面的問題。
我看到,德國媒體也報道說,德鐵高層負責人納格爾就表示,故障發生時,正在對GSM-R無線電系統核心組件進行維護。
“人們不解的是,為什麼沒有備份的應急系統,以及它為什麼沒有啟動?雖然最終的調查結果尚未出爐,鐵路高層現已排除了網絡攻擊的可能性。”
文章還說,從技術角度來看,GSM-R基於2G移動通信技術,但這並非意味著它壹定過時了。
行業專家索裡斯對德國《商報》表示:“GSM-R是壹項非常牢靠的技術”,雖然它的功能有限,但它能夠非常可靠地完成任務。
事情就是這樣的事情。落後的技術,疏忽的管理,帶來的是不斷頻發的事故。
不得不說的壹點,壹個系統真正的衰老,往往不是從零件生銹開始的,而是從對冗余的吝嗇和對意外的傲慢開始的。

但更讓人大跌眼鏡的事情,還在後面。
北京時間6月27日凌晨,我看到,有德國媒體話鋒壹轉,居然宣稱,德國鐵路停運事件,讓德國政客很擔心,“假如中國掌控並攻擊關鍵基礎設施,危害豈不更大!”
基民盟議員基塞韋特在接受《奧格斯堡匯報》采訪時宣稱,“壹個根本性的問題是,德國在關鍵基礎設施領域,嚴重依賴中國制造的零部件,安裝了許多中國制造的組件。”
他認為,禁止這樣做,“早已勢在必行”。他還稱,這並非針對哪家制造商,而是因為“像中國這樣的國家,根本缺乏可信度”。
還有,綠黨議員馮·諾茨宣稱,“德國鐵路公司的系統中仍然在使用很多零部件,它們來自那些蓄意監控並破壞我們關鍵基礎設施的國家。這種情況必須盡快改變。”
拜托,德國人不反思自己,居然反思到了中國頭上。
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我看到,在海外社交媒體上,很多網友實在看不下去,紛紛站出來辯駁。
[物價飛漲的時候 這樣省錢購物很爽]
| 分享: |
| 注: | 在此頁閱讀全文 |
| 延伸閱讀 | 更多... |
推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