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session_start(): open(/var/www/vhosts/vandaily.com/php_session/sess_70958520e423e8ac706b413038049715, O_RDWR) failed: No space left on device (28) in /var/www/vhosts/vandaily.com/httpdocs/includes/session_new.php on line 34
美酒精危害研究遭川普政府擱置後獨立發表 | 溫哥華地產中心
   

[特朗普] 美酒精危害研究遭川普政府擱置後獨立發表

壹項由美國聯邦政府委托、旨在揭示酒精健康風險的重要研究,在傳出遭川普政府因酒商游說而擱置後,於9日正式在獨立學術期刊《酒精與毒品研究雜志》(Journal of Studies on Alcohol and Drugs)全文發表。研究結果明確指出,酒精攝取並無所謂的「安全劑量」,即使是過去被視為適量的飲酒,也會顯著增加早逝及超過200種疾病的風險。


綜合美聯與路透報導,這份名為「酒精攝取與健康研究」(Alcohol Intake and Health Study)的報告指出,每日僅攝取1杯酒精,終身因酒精相關原因(包括疾病與意外)死亡的風險為千分之壹。然而,壹旦增加至每日2杯(過去男性適量飲酒的標准),該風險將大幅飆升至25分之壹。

研究團隊建議,為了維持健康,目前有飲酒習慣的成年人應將每日飲酒量限制在「1杯或更少」。根據美國標准,所謂的「1杯」酒精含量建議如下:

壹般啤酒(酒精濃度約5%):約355毫升。

葡萄酒(酒精濃度約12%):約148毫升。

蒸餾烈酒(酒精濃度約40%):約44毫升。

研究強調,超過此攝取量,患上肝硬化、口腔癌、食道癌、乳癌及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將隨之升高。

這項研究最初由拜登政府於2022年啟動,原意是為今年初發布的《2025-2030年美國居民飲食指南》(DGA)提供科學實證。然而,川普政府上台後決定不采納該研究結果,並拒絕發布最終報告。

制酒產業對此研究發起強力抨擊。美國蒸餾酒協會(DISCUS)科學研究副總裁Amanda Berger指稱該研究過程「不透明且帶有偏見」,是研究人員基於個人意識形態預設立場的產物。此外,來自波本威士忌故鄉肯塔基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柯默(James Comer)也主導國會調查,批評該研究試圖模彷加拿大模式,宣稱任何程度的飲酒都不安全。


前聯邦官員文森特(Robert Vincent)在隨研究發表的評論中爆料,他因拒絕依照要求「殺掉」這項研究,於去年4月遭解職。他直指:「當科學證據與商業利益發生沖突時,政策是否還能維持科學性,這才是目前真正的爭議所在」。

由於上述爭議,美國政府最終發布的新版飲食指南壹改往年給予明確每日限量(原為男性2杯、女性1杯)的作法,僅模煳建議民眾應「為了健康減少飲酒」,卻未定義何謂減少。

研究共同作者馬蒂斯克(Priscilla Martinez-Matyszczyk)對此表示,政府的建議缺乏具體資訊,民眾需要知道確切的攝取限量才能做出健康判斷。她強調,這項研究提供的「每日不超過1杯」建議,才是基於最新科學數據的負責任指南。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於2023年明確表示酒精並無安全攝取量,約半數的酒精相關死亡是由輕度或中度飲酒引起的。

[物價飛漲的時候 這樣省錢購物很爽]
還沒人說話啊,我想來說幾句
注:
  • 新聞來源於其它媒體,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
  •  延伸閱讀 更多...
    美加世界杯開幕式 票價令川普都嫌太貴 最新反擊川普 美國參院軍委會出手
    川普證實《偉大協議》將簽署 德黑蘭回應 特朗普:提名SEC前主席克萊頓出任國家情報總監
    關鍵時刻,內塔尼亞胡突然將了川普壹軍 "幕僚把川普搞得像傻瓜" 前川粉議員痛批伊朗戰爭
    48比1通過!美國永久夏令時迎重大突破 特朗普力挺 特朗普宣布取消當晚對伊朗空襲 暗示協議要點獲批
    川普取消強力打擊伊朗 再度暗示即將達成協議 突發逆轉!川普取消今晚空襲伊朗:協議已獲批准
     推薦:

    意見

    當前評論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歡迎您發表您的看法。
    發表評論
    您的評論 *: 
    安全校驗碼 *: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The Captcha image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Copyright © 溫哥華網,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溫哥華網為北美中文網傳媒集團旗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