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六輛薩德發射車全部返回駐地星州基地
駐韓美軍六輛薩德發射車全部返回駐地星州基地 https://t.co/fz1R00Vixo pic.twitter.com/THPRK2H4hR—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RFI_Cn) June 21, 2026
據韓聯社周日援引多方消息報導指,在美伊戰爭期間從慶尚北道星州基地撤出的6輛駐韓美軍“薩德”反導系統發射車已全部返回星州基地。
此前有報道稱,今年3月從星州基地駛出的“薩德”發射車曾被轉移至位於京畿道的烏山基地。該基地頻繁起降C-5、C-17等美軍大型運輸機。外界猜測,此舉可能是為了將搭載於發射車上的“薩德”攔截導彈運往中東。這是因為由於當時伊朗的導彈和無人機襲擊,美國在該地區的“薩德”系統攔截導彈數量已大幅減少,亟需補充。
有觀點認為,“薩德”發射車等系統本身並未被運往韓國國外。部分發射車在轉移至烏山基地後,曾被發現陸續返回星州基地。
駐韓美軍司令布倫森(Xavier Brunson)4月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沒有任何“薩德”系統被調動,“薩德”仍部署在韓半島,並表示駐韓美軍正在轉運彈藥,且彈藥已做好運輸准備。
針對韓國媒體報道所有6輛發射車已重新部署至星州基地壹事,駐韓美軍表示,“出於作戰安全考慮,我們無法對具體的部隊調動、兵力或作戰事項發表評論”,但指“有關美軍部署和戰備情況,請參閱布倫森司令向美國國會提交的證詞”。
據了解,“薩德”是目前在韓國部署的唯壹壹套末段高空區域防御系統,攔截高度為40至150千米,僅部署於慶尚北道星州基地。
壹套“薩德”反導系統由大約90名人員、6個車載發射器、48枚攔截導彈(每個發射器8枚)、1部陸軍/海軍可運輸雷達監視和控制模式 2 (AN/TPY-2) 雷達,以及壹個戰術火控/通信組件組成。
[加西網正招聘多名全職sales 待遇優]
還沒人說話啊,我想來說幾句
據韓聯社周日援引多方消息報導指,在美伊戰爭期間從慶尚北道星州基地撤出的6輛駐韓美軍“薩德”反導系統發射車已全部返回星州基地。
此前有報道稱,今年3月從星州基地駛出的“薩德”發射車曾被轉移至位於京畿道的烏山基地。該基地頻繁起降C-5、C-17等美軍大型運輸機。外界猜測,此舉可能是為了將搭載於發射車上的“薩德”攔截導彈運往中東。這是因為由於當時伊朗的導彈和無人機襲擊,美國在該地區的“薩德”系統攔截導彈數量已大幅減少,亟需補充。
有觀點認為,“薩德”發射車等系統本身並未被運往韓國國外。部分發射車在轉移至烏山基地後,曾被發現陸續返回星州基地。
駐韓美軍司令布倫森(Xavier Brunson)4月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沒有任何“薩德”系統被調動,“薩德”仍部署在韓半島,並表示駐韓美軍正在轉運彈藥,且彈藥已做好運輸准備。
針對韓國媒體報道所有6輛發射車已重新部署至星州基地壹事,駐韓美軍表示,“出於作戰安全考慮,我們無法對具體的部隊調動、兵力或作戰事項發表評論”,但指“有關美軍部署和戰備情況,請參閱布倫森司令向美國國會提交的證詞”。
據了解,“薩德”是目前在韓國部署的唯壹壹套末段高空區域防御系統,攔截高度為40至150千米,僅部署於慶尚北道星州基地。
壹套“薩德”反導系統由大約90名人員、6個車載發射器、48枚攔截導彈(每個發射器8枚)、1部陸軍/海軍可運輸雷達監視和控制模式 2 (AN/TPY-2) 雷達,以及壹個戰術火控/通信組件組成。
[加西網正招聘多名全職sales 待遇優]
| 分享: |
| 注: |
| 延伸閱讀 |
推薦:
駐韓美軍六輛薩德發射車全部返回駐地星州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