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不起眼的習慣 卻讓人悄悄患癌
看似不起眼的日常習慣,可能正在悄悄摧毀身體的免疫防線,長期累積可能成為癌症的“推手”。現在知道還不晚,及時調整生活方式,別給癌症任何可乘之機!
1. 每天壹杯甜飲料
口腔癌風險飆升
你以為甜飲料只是解饞的“小甜水”?錯!那些潛伏在飲料裡的“甜蜜陷阱”,正在你的口腔裡埋下致癌地雷。
2025年3月,《美國醫學會雜志》(JAMA)旗下子刊《耳鼻喉科-頭頸外科》上發表的研究顯示,無論是否吸煙或飲酒,較高的含糖飲料攝入量都與口腔癌風險大幅增加相關,與很少飲用相比,每天飲用≥1杯,患口腔癌的風險增加4.87倍。
數據顯示,較高的含糖飲料攝入量與口腔癌風險增加顯著相關,與每月飲用少於1杯(1杯約為240毫升)的參與者相比,每天飲用≥1杯的人,患口腔癌的風險高4.87倍,每10萬人中多出3例口腔癌病例。
2. 頻繁染發拉發
子宮癌風險悄悄增加
你以為變美只是發梢的事?研究警告:頻繁染發燙發,致癌化學物正在悄悄攻擊你的身體!
2022年,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發布的壹項研究指出,經常使用化學直發產品的女性,患子宮癌的風險更高。數據顯示,頻繁使用頭發拉直產品(在過去1年裡超過4次)的女性,患子宮癌的可能性是不使用該產品的女性的兩倍多。
研究人員表示,在直發劑中發現的幾種化學物質,如對羥基苯甲酸酯、雙酚A、金屬和甲醛,可能會增加子宮癌風險。
3. 每天刷牙不認真
增加胰腺癌風險
癌症讓人談之色變,也許對於壹部分人而言,得癌就是因為沒有認真刷牙。
2022年,中國慢病前瞻性研究對51萬余國人的壹項分析提示,口腔衛生差增加癌症風險,尤其是消化系統癌症風險。與經常刷牙的人相比,很少或不刷牙的人得癌症的概率高8%,死亡風險也高10%。
對於特定部位的癌症而言,口腔衛生差,增加10%的胃癌風險,19%的食道癌風險,29%的食道癌死亡風險,18%的肝癌風險和20%的肝癌死亡風險。
為何口腔衛生差會增加癌症風險?研究指出,口腔細菌會直接或間接介導牙周疾病,引起慢性炎症,促進細胞增殖及DNA改變,激活癌症相關基因,增加腫瘤血液供應。
4. 經常吃醃制菜
增加消化道癌症風險
你以為只是簡單的開胃小菜?其實,那些藏在鹹菜、泡菜裡的“隱形殺手”,正在消化道裡埋下癌症種子。
2023年,《BMC醫學》期刊上發表的壹項研究指出,經常吃醃制菜的人,會顯著升高出血性腦卒中(腦出血),和消化道癌症(尤其是食道癌)死亡率。

研究納入來自中國10個不同地區的年齡在30~79歲的44多萬名無慢性病的居民,平均隨訪了10年。
分析發現,與不吃醃菜的人相比,常吃醃菜的人,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增加7%、出血性腦卒中死亡風險增加15%,食管癌死亡風險高45%。
為什麼經常吃醃菜會增加癌症風險?醃制菜大多數都偏鹹,長期高鹽飲食會損傷胃黏膜和食管黏膜,導致慢性炎症,增加細胞癌變風險;而亞硝酸鹽可與胃中蛋白質的分解產物胺類反應生成具有極強致畸性、致癌性的亞硝胺等。
[加西網正招聘多名全職sales 待遇優]
好新聞沒人評論怎麼行,我來說幾句
1. 每天壹杯甜飲料
口腔癌風險飆升
你以為甜飲料只是解饞的“小甜水”?錯!那些潛伏在飲料裡的“甜蜜陷阱”,正在你的口腔裡埋下致癌地雷。
2025年3月,《美國醫學會雜志》(JAMA)旗下子刊《耳鼻喉科-頭頸外科》上發表的研究顯示,無論是否吸煙或飲酒,較高的含糖飲料攝入量都與口腔癌風險大幅增加相關,與很少飲用相比,每天飲用≥1杯,患口腔癌的風險增加4.87倍。
數據顯示,較高的含糖飲料攝入量與口腔癌風險增加顯著相關,與每月飲用少於1杯(1杯約為240毫升)的參與者相比,每天飲用≥1杯的人,患口腔癌的風險高4.87倍,每10萬人中多出3例口腔癌病例。
2. 頻繁染發拉發
子宮癌風險悄悄增加
你以為變美只是發梢的事?研究警告:頻繁染發燙發,致癌化學物正在悄悄攻擊你的身體!
2022年,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發布的壹項研究指出,經常使用化學直發產品的女性,患子宮癌的風險更高。數據顯示,頻繁使用頭發拉直產品(在過去1年裡超過4次)的女性,患子宮癌的可能性是不使用該產品的女性的兩倍多。
研究人員表示,在直發劑中發現的幾種化學物質,如對羥基苯甲酸酯、雙酚A、金屬和甲醛,可能會增加子宮癌風險。
3. 每天刷牙不認真
增加胰腺癌風險
癌症讓人談之色變,也許對於壹部分人而言,得癌就是因為沒有認真刷牙。
2022年,中國慢病前瞻性研究對51萬余國人的壹項分析提示,口腔衛生差增加癌症風險,尤其是消化系統癌症風險。與經常刷牙的人相比,很少或不刷牙的人得癌症的概率高8%,死亡風險也高10%。
對於特定部位的癌症而言,口腔衛生差,增加10%的胃癌風險,19%的食道癌風險,29%的食道癌死亡風險,18%的肝癌風險和20%的肝癌死亡風險。
為何口腔衛生差會增加癌症風險?研究指出,口腔細菌會直接或間接介導牙周疾病,引起慢性炎症,促進細胞增殖及DNA改變,激活癌症相關基因,增加腫瘤血液供應。
4. 經常吃醃制菜
增加消化道癌症風險
你以為只是簡單的開胃小菜?其實,那些藏在鹹菜、泡菜裡的“隱形殺手”,正在消化道裡埋下癌症種子。
2023年,《BMC醫學》期刊上發表的壹項研究指出,經常吃醃制菜的人,會顯著升高出血性腦卒中(腦出血),和消化道癌症(尤其是食道癌)死亡率。

研究納入來自中國10個不同地區的年齡在30~79歲的44多萬名無慢性病的居民,平均隨訪了10年。
分析發現,與不吃醃菜的人相比,常吃醃菜的人,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增加7%、出血性腦卒中死亡風險增加15%,食管癌死亡風險高45%。
為什麼經常吃醃菜會增加癌症風險?醃制菜大多數都偏鹹,長期高鹽飲食會損傷胃黏膜和食管黏膜,導致慢性炎症,增加細胞癌變風險;而亞硝酸鹽可與胃中蛋白質的分解產物胺類反應生成具有極強致畸性、致癌性的亞硝胺等。
[加西網正招聘多名全職sales 待遇優]
| 分享: |
| 注: | 在此頁閱讀全文 |
推薦:
看似不起眼的習慣 卻讓人悄悄患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