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機稅] NDP再出重拳打房BC投機稅正式立法

本周贰BC省政府宣布正式引入法案,訂立房屋炒賣稅,確定開始征收投機稅,以此來解決房地產投機的問題。


財政廳長Carole James相信,此舉能夠令樓市降溫,以及為房屋租客提供更多選擇。

反對黨自由黨就批評,投機炒賣稅不會達到調控樓市的目標。





盡管BC省的多位市長,多數居民極力反對,BC省仍然在10月16日,對房屋投機稅正式立法,開始征收。

這項政策提出後,反對聲音不絕於耳,有許多省民和業內人士認為,這項政策對本地居民並不公平,某些業主將承受投機稅和空屋稅的雙重負擔。

在近日舉行的市級政府聯盟年會上,多個城市市長又再次提出,投機稅非但不會改善房屋危機,還會產生負面影響,希望省府重新考慮。

但是由於NDP在投票中占大多數,目前這項政策已經正是通過,並且在今天立法。

據悉,這是加拿大本國首例此類立法,顯示出BC省對打壓房市的信心堅定。

什麼是投機稅,怎麼征收?

省政府引入的房屋投機炒賣稅法案指,如果你擁有本省房產、但未繳個人收入稅的居民需要每年繳納壹項稅,分開叁個稅率,由房屋估值的0.5%至2%不等。

其中,海外買家以及俗稱的太空人家庭,需要給最高的2%稅率。

目前繳納規定如下:

2018年:(12月31日結算)

需要上繳房產價值的0.5%作為投機稅

2019年:

外國投資者和太空人家庭需要每年繳2%


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不是BC省居民需要繳1%

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並且是BC省居民需要繳0.5%

但是政策的范圍很廣,以下區域中符合條件的房屋都將征收投機稅和空屋稅,包括:大溫地區(除了Bowen島,UBC大學土地)、Abbotsford、Mission、Chilliwack、Kelowna、West Kelowna,以及Nanaimo。



那些人士可以豁免?

1、自住物業或長期租賃物業可豁免。

2、傷殘人士,以及需要入住醫院、療養院或老人院的業主,可以獲得豁免。

3、出於醫療原因需要去專業設施居住,原本自住的房屋可豁免投機稅。

4、因為工作原因配偶需要在其他地方居住,兩個地方距離至少100公裡,那麼第贰個住所的投機稅可豁免。比如壹個住所在溫哥華島,另壹個在溫哥華。

[物價飛漲的時候 這樣省錢購物很爽]
已經有 362 人參與評論了, 我也來說幾句吧
上壹頁12下壹頁
注:
  • 地產及投資版面的文章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投資有風險,入市請謹慎!
  • 溫哥華網版權所有,未經授權或許可,嚴禁轉載或摘錄
  • 在此頁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 更多...
    BC房主住家裡 卻被征$1.3萬空置稅  (2條評論) BC這稅收近$1億 2類業主貢獻最大
    這信到了嗎?別忘申報BC空置投機稅 大溫外國買家衛星家庭哪幾市最多?
    BC空置稅或再擴大 超半數來自他們  (2條評論) 素裡空置房竟比西溫多 變納稅大市
    大溫華裔退休 房子卻被征空置稅  (21條評論) 華人是房價飛漲罪魁禍首?正式道歉  (35條評論)
    炒樓要涼:空置投機稅後擬推轉讓稅  (20條評論) 最後壹天!溫哥華屋主申報空置稅
     推薦:

    意見

    當前評論
    評論71 動力裝置 2018-10-19 12:39
    [quote="davidusa"]如果只有壹套房, 只是周未住, 因為上班遠, 平時租房住,這壹套房也要收稅嗎?[/quote] 偶看到加西帖子說是 100km界限,感覺合理
    評論70 東城煙柳 2018-10-19 12:20
    [quote="wisemanteam88"]總結壹下, 在NDP下台以前, 老老實實的壹家人就擁有壹套房子, 任何所謂的投資房, 投不好, 賺到錢都被各種稅拿走了。 於是乎, 成交量小成為常態。因為政策把很多買賣房地產的機會都扼殺了。[/quote] 沒關系 我們又不是經紀 不靠交易度日 這裡租售比本來就垃圾的很 房市還看跌 不買投資房也是正確的
    評論69 davidusa 2018-10-19 12:19
    [quote="動力裝置"]好!ndp連任鐵板釘釘了[/quote] 如果只有壹套房, 只是周未住, 因為上班遠, 平時租房住,這壹套房也要收稅嗎?
    評論68 動力裝置 2018-10-19 12:04
    好!ndp連任鐵板釘釘了
    評論67 游客 [角.冬.稱.命] 2018-10-18 23:36
    總結壹下,只有ndp才會出這樣的政策,房價能降下來,大家的生活都會好很多
    評論66 the604kid 2018-10-18 23:17
    說了真太敢說了
    評論65 游客 [岳.宜.撮.治] 2018-10-18 20:44
    表面看反對的人不少,其實支持的人更多。而且反對的人本來就不會投票給NDP,所以NDP也不怕得罪。
    評論64 wisemanteam88 2018-10-18 19:06
    總結壹下, 在NDP下台以前, 老老實實的壹家人就擁有壹套房子, 任何所謂的投資房, 投不好, 賺到錢都被各種稅拿走了。 於是乎, 成交量小成為常態。因為政策把很多買賣房地產的機會都扼殺了。
    評論63 游客 [岳.宜.撮.治] 2018-10-18 18:48
    綠黨已經和NDP達成協議,法案將順利通過。
    評論62 fitmos1 2018-10-18 16:04
    [quote="fitmos1"]供需不平衡的壹部分原因是由於在本地沒有交足夠稅的人,把海外的資金(理論上海外每賺壹塊錢交的稅,比在本地每賺壹塊錢交的稅要少很多)拿到溫哥華。然後用這部分資金囤積了壹大部分法,導致了壹部分供需不平衡。 ndp現在打擊這樣的行為,從長期來看,我覺得對經濟是有好處的。尤其是吸引年輕人有才華的人來本地投資置業。[/quote] 房子。 本地就業和置業。
    評論61 fitmos1 2018-10-18 16:02
    [quote="游客"]溫哥華的房價是由供需不平衡造成的,這是簡單的市場關系決定價格問題。不解決供應,無法根本解決問題。NDP在敷衍,而且接機收稅。。。最後會影響經濟發展,殺雞取卵,老百姓得不償失[/quote] 供需不平衡的壹部分原因是由於在本地沒有交足夠稅的人,把海外的資金(理論上海外每賺壹塊錢交的稅,比在本地每賺壹塊錢交的稅要少很多)拿到溫哥華。然後用這部分資金囤積了壹大部分法,導致了壹部分供需不平衡。 ndp現在打擊這樣的行為,從長期來看,我覺得對經濟是有好處的。尤其是吸引年輕人有才華的人來本地投資置業。
    評論60 游客 [順.西.百.禮] 2018-10-18 16:00
    而且海外買家稅也減少了需求
    評論59 游客 [順.西.百.禮] 2018-10-18 16:00
    現在征那麼多的稅就是把壹些捂著的房子逼出來市場,還有就是有多套房子的也逼到市場,這樣不是增加供應嗎?土地價格降低了以後壹樣會有人建房子,ndp的策略對得很
    評論58 游客 [商.曰.莽.頌] 2018-10-18 15:48
    溫哥華的房價是由供需不平衡造成的,這是簡單的市場關系決定價格問題。不解決供應,無法根本解決問題。NDP在敷衍,而且接機收稅。。。最後會影響經濟發展,殺雞取卵,老百姓得不償失
    評論57 游客 [麥.昔.於.篇] 2018-10-18 09:20
    說得對極了,自由黨還不知道多少年不漲最低工資,簡直就是垃圾
    評論56 tricot 2018-10-18 09:19
    繳稅坐豪車,住豪宅,品牌魅力。
    評論55 游客 [麥.昔.於.篇] 2018-10-18 09:17
    NDP做得好,你不在這裡繳稅當然要給高壹點的其他稅,不讓你買都可以,有什麼不可以!
    評論54 damnff 2018-10-18 09:12
    ndp除了找藉口加稅,會什麼?
    評論53 tricot 2018-10-18 08:43
    政客隨他出招,見招拆招。
    評論52 JUSTWINDOWS 2018-10-18 08:40
    看來除非NDP出其他的大錯,下屆她會連任了。
    評論51 LovingHome 2018-10-18 08:17
    遊客是怎麼可以回復的呢?
    評論50 游客 [菽.何.拾.拾] 2018-10-18 08:01
    Tricot 肝疼?
    評論49 tricot 2018-10-18 07:56
    選完就停止做秀,沒戲了。
    評論48 游客 [角.冬.稱.命] 2018-10-18 07:38
    ndp做得太好了,繼續!
    評論47 tricot 2018-10-18 07:22
    賣掉就補不回來,外國人稅20 %。 可以繳10年。 到時NDP早下台了。
    評論46 Bless 2018-10-18 05:29
    [quote="游客"]應該效仿中國,外國人沒有賣房資格。[/quote] 這個簡直太支持了
    評論45 游客 [去.教.黃.論] 2018-10-18 01:57
    應該效仿中國,外國人沒有賣房資格。
    評論44 游客 [伍.伍.上.御] 2018-10-18 01:50
    NDP水軍再洗地也沒有用。誰是土匪強盜誰收刮民脂民膏大家心裡明白,叫的再響也白費。
    評論43 游客 [伍.伍.上.御] 2018-10-18 01:43
    看樣子NDP應該去紐約舊金山解救美國人民,那裡的房價比溫哥華還高。
    評論42 游客 [角.冬.稱.命] 2018-10-18 00:31
    當然,你看那時看著每年20%的漲幅,省自由黨壹點不作為,到現在才那麼難以控制,但是起碼ndp政策方向很對,打擊炒賣,防止屯貨,阻止外國人買,這些政策都是很對的,不然遲早溫哥華變成中國的大城市那樣就完蛋了
    評論41 Bless 2018-10-18 00:25
    [quote="游客"]我從來不投票,下次投NDp。我有房子,不是為現在。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不被遭踏我們的子女。[/quote] 要說到做到啊 :mrgreen:
    評論40 游客 [惡.香.荀.說] 2018-10-17 23:31
    我從來不投票,下次投NDp。我有房子,不是為現在。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不被遭踏我們的子女。
    評論39 游客 [惡.香.荀.說] 2018-10-17 23:20
    支持NDP還社會安寧。
    評論38 游客 [岳.宜.撮.治] 2018-10-17 19:36
    雖然99%的BC居民不用交這個稅,但是擋了有些人的財路,所以他們才跳著腳的罵。
    評論37 maxli 2018-10-17 18:29
    [quote="桃花源壹日游"]哈哈,看來下次還投ndp,這才是人民政府嘛!外國炒家是拿來套住課稅的,不讓他們買,哪來的稅源,哈哈哈![/quote] 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
    評論36 桃花源壹日游 2018-10-17 17:20
    哈哈,看來下次還投ndp,這才是人民政府嘛!外國炒家是拿來套住課稅的,不讓他們買,哪來的稅源,哈哈哈!
    評論35 游客 [之.昔.亡.說] 2018-10-17 16:09
    樓花買賣不算投機??
    評論34 Bless 2018-10-17 15:27
    [quote="白雲大劍"]幹脆把外國買家人即正法,貨即沒收,大快人心,哈哈。[/quote] 很好很好👍
    評論33 Bless 2018-10-17 15:26
    [quote="游客"]請問壹下昨天加西的小編因為炮制大新聞有功,所以被特別委任省議會的議員資格,並參與投票,因此幫助NDP獲得大多數的票,從而通過了這個稅的立法?這個是我在Vancouver Sun上面看到的內容:Although the legislation was introduced Tuesday, the fate of the tax remains unclear.The NDP government doesn’t have the votes in the legislature to pass the tax into law without the support of either the Greens or Liberals, both of which have said they want the bill changed to include the opt-out. It rem...  [更多...]
    評論32 白雲大劍 2018-10-17 15:18
    幹脆把外國買家人即正法,貨即沒收,大快人心,哈哈。
    評論31 游客 [背.伍.東.單] 2018-10-17 15:15
    別夢想了,綠黨比NDP還狠。30%外國買家稅,進壹步要求全面禁止外國買家。
    評論30 游客 [伍.昔.紀.義] 2018-10-17 14:21
    I will be passed for sure.
    評論29 游客 [孫.昔.肆.義] 2018-10-17 14:03
    請問壹下昨天加西的小編因為炮制大新聞有功,所以被特別委任省議會的議員資格,並參與投票,因此幫助NDP獲得大多數的票,從而通過了這個稅的立法?這個是我在Vancouver Sun上面看到的內容:Although the legislation was introduced Tuesday, the fate of the tax remains unclear.The NDP government doesn’t have the votes in the legislature to pass the tax into law without the support of either the Greens or Liberals, both of which have said they want the bill changed to include the opt-out. It remains unclear i...  [更多...]
    評論28 tricot 2018-10-17 12:56
    [quote="游客"]學校稅能有多少啊,拾分壹都不到[/quote] 3-5萬算少的。 那不是豪宅。
    評論27 游客 [有.昔.質.篇] 2018-10-17 12:27
    沒人回
    評論26 游客 [有.昔.質.篇] 2018-10-17 12:25
    他已經在睡了
    評論25 Bless 2018-10-17 11:41
    [size=16][color=#ff0000][b]那些人士可以豁免?[/b][/size][/color] [size=16][color=#000000]1、自住物業或長期租賃物業可豁免。[/size][/color] 那太空人如果只有壹個自住房 是不是就豁免了呢 誰能解釋壹下呢?
    評論24 游客 [有.昔.質.篇] 2018-10-17 11:40
    誰有沒看到英文的報導? 找不到。
    評論23 游客 [麥.昔.於.篇] 2018-10-17 11:37
    按下面的說法很快不讓外國人買了
    評論22 Bless 2018-10-17 11:36
    [quote="游客"][Bless]尼瑪才是傻逼[/quote] 你自己看看你說的話 是不是傻逼狗娘養的說的
    評論21 Bless 2018-10-17 11:33
    [quote="tricot"]住豪宅學校稅,這點小稅唬不了人。[/quote] 就是 對這點小錢中國土豪嗤之以鼻 毛毛雨 現在的中國人資金以億計 看看每暴壹個貪官是多少錢 隱形富豪紅贰代不計其數 哪個當官的國外沒有幾個億 清廉的習大大香港都有幾個億 張高麗據說還多 其他多了去了 拔根毛就把溫哥華房價就得翻壹番
    評論20 游客 [麥.昔.於.篇] 2018-10-17 11:29
    學校稅能有多少啊,拾分壹都不到
    評論19 游客 [後.至.系.不] 2018-10-17 11:28
    [Bless]尼瑪才是傻逼
    評論18 游客 [麥.昔.於.篇] 2018-10-17 11:28
    再不行就不讓外國人買房更好,更清淨
    評論17 tricot 2018-10-17 11:27
    學校稅100%漲幅,這不算什麼。
    評論16 tricot 2018-10-17 11:26
    住豪宅學校稅,這點小稅唬不了人。
    評論15 tricot 2018-10-17 11:25
    借錢開豪車要交25%的稅,這點稅唬不了人。
    評論14 Bless 2018-10-17 11:23
    [quote="游客"]有誰能解釋壹下,身為BC省居民但沒有繳納個人收入稅是個什麼情況?因為沒有繳納個人收入稅但在本省有房產的需要繳納投機稅,且加國公民或永久居民並且是BC省居民的繳納0.5%的投機稅。[/quote] 這個可能是針對住豪宅開豪車但是聲稱低收入拿補助每年不報稅或者只報1000塊的人吧 這樣從房子這個稅補齊
    評論13 Bless 2018-10-17 11:19
    [quote="游客"]還不如像過去中國壹樣,房子不能買賣,全部充公,讓老百姓賄賂當官的分給他們房子。這樣大家才有積極性去當官啊。[/quote] 你是傻逼吧
    評論12 游客 [宮.秋.疏.乃] 2018-10-17 11:16
    有誰能解釋壹下,身為BC省居民但沒有繳納個人收入稅是個什麼情況?因為沒有繳納個人收入稅但在本省有房產的需要繳納投機稅,且加國公民或永久居民並且是BC省居民的繳納0.5%的投機稅。
    評論11 Bless 2018-10-17 11:15
    中國人不差錢 小意思 除非明文規定不讓外國人買 否則中國錢還是會源源不斷的過來 溫哥華房價不可能跌只能漲漲漲📈
    評論10 晃悠晃悠 2018-10-17 11:15
    不管這個政策的好壞和結果如何,NDP說到做到的誠信姿態讓人真是眼前壹亮。 比自由黨可是強的太多了。 但作為政客如此“純真”,估計是做不長久了。。。。哈哈!
    評論9 游客 [麥.昔.於.篇] 2018-10-17 11:08
    可以啊,象新加坡壹樣也好,80%住國家的房子,又有何不可
    評論8 游客 [後.至.系.不] 2018-10-17 11:06
    還不如像過去中國壹樣,房子不能買賣,全部充公,讓老百姓賄賂當官的分給他們房子。這樣大家才有積極性去當官啊。
    評論7 游客 [之.昔.亡.說] 2018-10-17 11:05
    這樣的話估計房屋投資成本太高了,炒房(短期除外)風險系數太大
    評論6 游客 [麥.昔.於.篇] 2018-10-17 10:43
    對,買了房子不住又不出租應該不讓買
    評論5 游客 [飛.冬.通.命] 2018-10-17 10:41
    最好能在全加拿大實施
    評論4 游客 [聲.父.伍.亡] 2018-10-17 10:40
    幹得好,這才是真正為人民服務!挺NDP!
    評論3 游客 [麥.昔.於.篇] 2018-10-17 10:11
    好,好,好,再不行就索性不讓外國人買,不是bc的人也要另外繳稅,反正不能把房子空置
    評論2 游客 [飼.成.皇.子] 2018-10-17 09:58
    好,支持!
    評論1 游客 [曰.香.經.能] 2018-10-17 09:04
    炒房的又該跳腳了。。。。這可咋辦啊,房價還能漲嗎,哈哈哈
    發表評論
    您的評論 *: 
    安全校驗碼 *: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The Captcha image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Copyright © 溫哥華網,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溫哥華網為北美中文網傳媒集團旗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