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情報] 地產經紀失業,無傭金時代到來?

日前,英國無傭金在線地產交易商Purplebricks PLC 以5100萬加元收購加拿大無傭金在線地產交易商DPCF,正式宣布進入加拿大房地產市場。




配圖為COMFREE網站截屏,點擊可進入其BC省網站

加拿大常規房地產交易傭金以房屋成交價壹定比例支付,在BC省,壹個100萬加元房產交易,賣家大約需要共計支付3.1萬元傭金和GST(其中賣方經紀傭金$15,913+買方經紀傭金$13,588和GST-$1475),但無傭金交易商則只是向賣家收取壹筆前置費用。例如,DPCF公司對加拿大英語地區賣家僅收取599加元費用,而在法語魁北克地區收取699-1099不等。

DPCF稱,該公司在加拿大全國,2017年共有3.9萬個掛牌, 總收入為4560萬,共擁有20%的魁北克市場,但在英語地區則業務情況不佳,安省和BC省分別僅2%和2.3%的市場占有率。此舉料將強化加拿大英語地區的業務。DPCF在過去幾年間,總共協助超過23萬加拿大人買賣過房屋。

DPCF的原母公司是黃頁公司(Yellow Pages),黃頁公司於2015年以5000萬加元購得,當時營業額為4000萬。由於黃頁公司自身運營不善,已經於2018年1月裁員500人,(大約18%的雇員),同時不得不把旗下優質資產DPCF出售。


今年3月,Purplebricks公司通過向德國媒體業巨頭Axel Springer 公司轉讓11.5%的股權,籌集大約1770萬美元資金,並把業務擴展到澳洲和美國。Purplebricks稱,在2018年上半年,加拿大已經收獲8100萬營業額,其市值估值已經接近16億加元。

加西網地產中心綜合報道

[物價飛漲的時候 這樣省錢購物很爽]
已經有 81 人參與評論了, 我也來說幾句吧
注:
  • 地產及投資版面的文章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投資有風險,入市請謹慎!
  • 溫哥華網版權所有,未經授權或許可,嚴禁轉載或摘錄
  •  延伸閱讀 更多...
    BC房市銷量降9.5% 但房價上漲6.5%  (2條評論) 加國房價預計全年漲9% 秋季異常忙  (2條評論)
    大溫郊區這脫穎而出 獨立屋最好賣 加拿大房市這些地競價戰卷土重來   (1條評論)
    很殘酷! 大溫7成房屋售價低於要價  (2條評論) 加國度假物業的價格預計今年上漲
    2月房屋銷售放緩 暴風雨前的平靜  (1條評論) 壹家叁口逆勢買房 18㎡改出兩室壹廳
    2年漲48% 加國這大城市炒房炒瘋了  (3條評論) 好過炒房?加國農田價格去年又大漲
     推薦:

    意見

    當前評論
    評論47 bbsang2 2018-07-13 18:23
    有道理,智能化會逐漸取代這些職業
    評論46 周公權 2018-07-13 18:13
    [quote="動力裝置"][quote="周公權"]部分醫生的功能肯定會被AI替代,但醫生可以做更重要的事。經紀也是如此。[/quote] 把自己歸為和醫生壹類,真有自信 lol[/quote] 對自己選擇的職業能不自信?我不是貶低醫生職業,但醫生和做餃子或經紀是同壹個檔次。除非在中國,公仆的檔次才是高過普通的人。
    評論45 動力裝置 2018-07-13 14:40
    [quote="麤龘"]老軍醫和老中醫都屬於醫生編制啵……[/quote] 哈哈,對,和此類“醫生”是壹類
    評論44 麤龘 2018-07-13 13:53
    [quote="動力裝置"][quote="周公權"]部分醫生的功能肯定會被AI替代,但醫生可以做更重要的事。經紀也是如此。[/quote] 把自己歸為和醫生壹類,真有自信 lol[/quote] 老軍醫和老中醫都屬於醫生編制啵……
    評論43 動力裝置 2018-07-13 12:42
    [quote="周公權"]部分醫生的功能肯定會被AI替代,但醫生可以做更重要的事。經紀也是如此。[/quote] 把自己歸為和醫生壹類,真有自信 lol
    評論42 周公權 2018-07-13 11:28
    [quote="桃花島"][quote="周公權"][quote="桃花島"]是嗎?科學家,專科醫生也會被淘汰? :mrgreen:[/quote] 講對了。假如不與時俱進,哪個行業都會被淘汰。現在經紀中,尤其是華人經紀,很多是國內的科學家和專科醫生。 經紀與技術無關,和人文有關。只要人在,就會有經紀。 那種認為經紀只是看看成交價就能做的人,這是小農經濟意識,確實需要進行人生的再學習。 無知者才無畏。[/quote] 你要這麼說,經紀以後也會被AI替代的 :mrgreen:[/quote] 部分醫生的功能肯定會被AI替代,但醫生可以做更重要的事。經紀也是如此。
    評論41 周公權 2018-07-13 11:26
    [quote="桃花島"][quote="周公權"][quote="桃花島"]是嗎?科學家,專科醫生也會被淘汰? :mrgreen:[/quote] 講對了。假如不與時俱進,哪個行業都會被淘汰。現在經紀中,尤其是華人經紀,很多是國內的科學家和專科醫生。 經紀與技術無關,和人文有關。只要人在,就會有經紀。 那種認為經紀只是看看成交價就能做的人,這是小農經濟意識,確實需要進行人生的再學習。 無知者才無畏。[/quote] 沒必要貶低人家吧,你錢賺得再多,在人們的心目中也不見得比得過本地的科學家和專科醫生 :mrgreen:[/quote] 沒有貶低人家的意思,小農經...  [更多...]
    評論40 桃花島 2018-07-13 10:34
    [quote="周公權"][quote="桃花島"][quote="peterzhucmc"]這話說反了,越有技術含量的貶值越快,越容易被新技術淘汰。[/quote] 是嗎?科學家,專科醫生也會被淘汰? :mrgreen:[/quote] 講對了。假如不與時俱進,哪個行業都會被淘汰。現在經紀中,尤其是華人經紀,很多是國內的科學家和專科醫生。 經紀與技術無關,和人文有關。只要人在,就會有經紀。 那種認為經紀只是看看成交價就能做的人,這是小農經濟意識,確實需要進行人生的再學習。 無知者才無畏。[/quote] 你要這麼說,經紀以後也會被AI替代的 :mrgreen:
    評論39 桃花島 2018-07-13 10:32
    [quote="周公權"][quote="桃花島"][quote="peterzhucmc"]這話說反了,越有技術含量的貶值越快,越容易被新技術淘汰。[/quote] 是嗎?科學家,專科醫生也會被淘汰? :mrgreen:[/quote] 講對了。假如不與時俱進,哪個行業都會被淘汰。現在經紀中,尤其是華人經紀,很多是國內的科學家和專科醫生。 經紀與技術無關,和人文有關。只要人在,就會有經紀。 那種認為經紀只是看看成交價就能做的人,這是小農經濟意識,確實需要進行人生的再學習。 無知者才無畏。[/quote] 沒必要貶低人家吧,你錢賺得再多,在人們的心目中也不見得比得過...  [更多...]
    評論38 周公權 2018-07-13 10:28
    [quote="桃花島"][quote="peterzhucmc"][quote="游客"]大勢所趨,任何壹個沒有技術含量的行業都將消失。[/quote] 這話說反了,越有技術含量的貶值越快,越容易被新技術淘汰。[/quote] 是嗎?科學家,專科醫生也會被淘汰? :mrgreen:[/quote] 講對了。假如不與時俱進,哪個行業都會被淘汰。現在經紀中,尤其是華人經紀,很多是國內的科學家和專科醫生。 經紀與技術無關,和人文有關。只要人在,就會有經紀。 那種認為經紀只是看看成交價就能做的人,這是小農經濟意識,確實需要進行人生的再學習。 無知者才無畏。
    評論37 buyhome 2018-07-13 09:48
    這個應該比較專業些,要不怎麼能拿到魁瓜20%的市場
    評論36 晃悠晃悠 2018-07-13 09:25
    [quote="桃花島"]那我還不如免費上kijiji, craiglist發布 :mrgreen:[/quote] 嗯嗯嗯,有道理啊有道理。。。
    評論35 桃花島 2018-07-13 09:24
    [quote="晃悠晃悠"][quote="桃花島"]問題是不進MSL,它這個網站有誰上呀? :mrgreen:[/quote] 要做到跟mls分庭抗禮,還有很長的路要走。[/quote] 那我還不如免費上kijiji, craiglist發布 :mrgreen:
    評論34 晃悠晃悠 2018-07-13 09:22
    剛才去他家網站看了壹眼,大溫還是壹片空白,只有解放區壹個掛牌的。
    評論33 晃悠晃悠 2018-07-13 09:21
    [quote="桃花島"]問題是不進MSL,它這個網站有誰上呀? :mrgreen:[/quote] 要做到跟mls分庭抗禮,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評論32 本呐比經略 2018-07-13 08:52
    經紀這種古老的行業隨著信息公開化,遲早會走進歷史。。。:roll:
    評論31 Norm 2018-07-13 08:51
    這個好,但是不太能實現。經紀們可能另有說法。
    評論30 stanford 2018-07-13 08:43
    溫哥華房子本來就可以自賣
    評論29 buyhome 2018-07-13 08:42
    [quote="法_語"]北美兩大騙子行業,賣房的和賣車的。。。賣車的技術含量更低,純騙子。。。[/quote] 不知道賣車的能掙多少錢? 前段時間我沒事去試駕了壹次,留了資料,雖然明確告訴他們近期不會買,結果還是被他們壹女銷售每天電話和郵件轟炸,只能通通屏蔽 :mrgreen:
    評論28 桃花島 2018-07-13 08:40
    問題是不進MSL,它這個網站有誰上呀? :mrgreen:
    評論27 桃花島 2018-07-13 08:38
    [quote="peterzhucmc"][quote="游客"]大勢所趨,任何壹個沒有技術含量的行業都將消失。[/quote] 這話說反了,越有技術含量的貶值越快,越容易被新技術淘汰。[/quote] 是嗎?科學家,專科醫生也會被淘汰? :mrgreen:
    評論26 jacky2001 2018-07-13 07:32
    如果了解情況,不需要用經紀,這就和了解情況,就不用會計,而是自己報稅壹樣。
    評論25 jacky2001 2018-07-13 07:30
    [quote="摯_誠_保_險"]經紀是不會失業的。吹盡浮沙始見金,時代的變遷只會讓我們的隊伍更加精銳。[/quote] 你們的隊伍確實有待更加精銳和專業。
    評論24 superHusky 2018-07-13 07:27
    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自己做任何事的,所以經紀不會消失。大家抱怨的原因是總想把經紀當朋友,實際上經紀的工作是成交,並非是要和客人做朋友,記住這個就好
    評論23 汪星人設計 2018-07-13 07:25
    [quote="ledia170"]經紀不做房屋買賣難道轉行?[/quote] 客戶變大了,給開發商工作,還做商業。 和那種退款經紀的經驗,還有手段沒法比,我現在買房快速,方便因為大把的賣方經紀巴結他們,便宜的好貨第壹時間都能拿到。
    評論22 tricot 2018-07-13 07:01
    投資移民停止了。
    評論21 動力裝置 2018-07-13 06:57
    信息這麼發達,地產jj行業真可以消失,就像以前大量存在的股票jj
    評論20 ledia170 2018-07-13 06:12
    不是經紀沒用,是溫哥華的華人經紀沒用,唯壹的技能就是填表加忽悠,謊話張口就來, 稍微實在點的都是入行時間不長啥也不懂的人,要說英語就更別提了, 國內英語肆級大概也足夠了。 經紀的價值在於他手上的mls系統和壹系列房子歷史,比較,research的軟件(不然你憑什麼決定價錢啊)? ;價值在於對於local市場的了解熟知,比如哪個building有什麼問題都知道(我現在住的building壹個大問題就是Polybutylene plumbing pipe)。 所以經紀壹般都farm很小的壹些范圍,饑不擇食的時候當然哪兒都咬了。 經紀的價值還在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更多...]
    評論19 ledia170 2018-07-13 05:45
    [quote="汪星人設計"][quote="法_語"]北美兩大騙子行業,賣房的和賣車的。。。賣車的技術含量更低,純騙子。。。[/quote] 這麼說有點過了,我經紀就挺好,可惜他們現在較少做房屋買賣,也不接新客戶了,眼光好,為人實在,幫我掙了不少,你沒碰到合適人[/quote] 經紀不做房屋買賣難道轉行?
    評論18 下雨天撐把傘 2018-07-12 23:03
    [quote="damnff"]應該的啊,要經紀來幹什麼?[/quote] 從來沒有任何壹條法律規定賣房必須找經紀,每個屋主都可以在自己門口插壹個牌子賣房。 這就跟你家裡裝修,可以全部DIY,全家報稅可以全部DIY壹樣
    評論17 LovingHome 2018-07-12 22:44
    之前做的不好,現在就會做的好?
    評論16 不不羈的風 2018-07-12 22:38
    把經紀說成像醫生壹樣的,壹定是大騙子
    評論15 林森 2018-07-12 22:38
    怎麼貴買個網站啊. 不可思意
    評論14 游客 [與.不.亡.經] 2018-07-12 22:37
    經紀有用。有個經紀做擋箭牌,自己躲幕後,對方不易猜到自己的底牌。如果沒有經紀,賣方(或買方)赤膊上陣,很容易暴露底牌。
    評論13 游客 [惡.香.荀.說] 2018-07-12 22:36
    經紀人就是騙子職業,尤其華人百分百是騙子,生孩子都沒屁眼,別說消失,全家都死光才是社會最大安寧。
    評論12 汪星人設計 2018-07-12 22:25
    [quote="法_語"]北美兩大騙子行業,賣房的和賣車的。。。賣車的技術含量更低,純騙子。。。[/quote] 這麼說有點過了,我經紀就挺好,可惜他們現在較少做房屋買賣,也不接新客戶了,眼光好,為人實在,幫我掙了不少,你沒碰到合適人
    評論11 摯_誠_保_險 2018-07-12 22:22
    經紀是不會失業的。吹盡浮沙始見金,時代的變遷只會讓我們的隊伍更加精銳。
    評論10 1qa2ws 2018-07-12 22:09
    不知道這個能存活多長時間,以前有幾個自賣網站都不了了之了
    評論9 damnff 2018-07-12 22:03
    應該的啊,要經紀來幹什麼?
    評論8 twtricot 2018-07-12 21:47
    跟租房壹 樣 就 好 了.
    評論7 坤朋 2018-07-12 21:43
    未來會淘汰這個行業
    評論6 peterzhucmc 2018-07-12 21:42
    [quote="法_語"]北美兩大騙子行業,賣房的和賣車的。。。賣車的技術含量更低,純騙子。。。[/quote] 你到是說說,你怎麼被騙的?
    評論5 法_語 2018-07-12 21:40
    北美兩大騙子行業,賣房的和賣車的。。。賣車的技術含量更低,純騙子。。。
    評論4 peterzhucmc 2018-07-12 21:37
    [quote="游客"]大勢所趨,任何壹個沒有技術含量的行業都將消失。[/quote] 這話說反了,越有技術含量的貶值越快,越容易被新技術淘汰。
    評論3 游客 [此.冬.莽.命] 2018-07-12 20:13
    大勢所趨,任何壹個沒有技術含量的行業都將消失。
    評論2 晃悠晃悠 2018-07-12 19:58
    自己獨立的網站,跟房地產協會兩套系統,這個恐怕需要時間檢驗。
    評論1 游客 [後.伍.王.者] 2018-07-12 16:31
    Excellent!
    發表評論
    您的評論 *: 
    安全校驗碼 *: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The Captcha image  (請在此處輸入圖片中的數字)

    Copyright © 溫哥華網,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溫哥華網為北美中文網傳媒集團旗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