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情报] 华人涉傀儡集资贷款炒房偷税被曝

今天环球邮报爆料,华裔顾俊刚(Jun Gang Gu, 音译)巧妙使用他人身份在大温地区贷款炒房,涉偷税被线人实名举报。




配图为顾先生

根据实名线人Demetre Lazos举报材料和环球邮报调查显示,顾先生是2009年通过联邦投资移民项目移民加拿大,现为加拿大公民。移民温哥华后,成立了3家房地产公司,通过签署房地产“实际受益人”合同方式,使用来自他人的借贷资金做首付,他人身份在加拿大银行贷款,购买住宅物业,几年后炒卖出去。整个过程涉嫌规避巨额税负, 暴露出加拿大严重的系统漏洞和松散的政府监管。

根据环球邮报对至少36单房地产交易的调查显示,顾先生或者他所有的几家公司通过高息揽储集资(在几个案例中,为月息1%,或年息15%),吸引了多名“投资者”,包括本国人和中国人。顾先生使用这些投资者的资金作为购房首付,以及使用他们的身份向加拿大银行贷款购房。见下图:



这些投资者需要签署”全权委托书“(Power of Attorney)授权顾先生或其公司购买房地产,虽然这些房产的产权证使用的都是“投资者”名字,(也作为投资安全性的担保)。但房产的“实际受益人”却是顾先生,投资者除获得归还的借款本金和利息外,所有收益都归顾先生所有。通过这种方法,隐藏了真实业主身份,轻易地获得了巨量的购房资金,在卖房时还通过业主“自住房”政策,规避了资本利得税。

环球邮报的一个案例显示,一套房产在空置3年多后,以500多万加元售出,在过去2年中,顾先生共向其“投资者”支付了120多万加元“管理费”和“佣金”。而在同一时期,顾先生和夫人经常从其银行账户转出大笔资金,有时一笔就超过60万加元,而其信用卡消费超过31万加元,家庭以宝马奔驰轿车代步。

顾先生的报税记录显示,2015年其个人收入仅为45865元,而其妻子唐敏(Min Tang, 音译)为23612加元。其名下的3家公司全部申报亏损。然而自称是“家庭主妇”的顾太太最近却能在西温以210万加元无贷款购买了一幢带有壮观海景的全新庄园--当然这是从其投资者手中以远低于市场价格“购买”的。

根据顾先生名下3家公司的支票记录,在2014年到2016年间,至少收到760万加元款项,但都被标注为投资者“借款“,根据加拿大税法,这些资金都属于”非纳税款项“。




配图为举报材料

这些投资者购房记录显示,很多投资者申报名下房产为”自住房“, 虽然他们根本一天也没有居住过。但却可以在卖房获利后,无需缴纳资本利得税。

环球邮报甚至调查了顾先生的一些“投资者“。一名叫张申林(Shen Lin Zhang, 音译)的客人在2014年申报收入59711加元,纳税2594加元,而家庭主妇张夫人则居住在温哥华价值200万加元的房子里。在同一时期里,张先生以300万加元卖掉一套房产,然后再以和顾先生合作的形式,买入2套总价值400万加元的房产。而张先生还拥有大约300万加元的海外资产。

加拿大税局(CRA)正在调查这个举报案件。CRA称,2015年在安省和BC省共调查了2203宗房地产涉税案,明年计划更多些。CRA将严肃处理偷税案例,承诺保护税务系统的公平和完整。

本文根据环球邮报报道编译,略有删节

[物价飞涨的时候 这样省钱购物很爽]
已经有 334 人参与评论了, 我也来说几句吧
注:
  • 地产及投资版面的文章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请谨慎!
  • 温哥华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或许可,严禁转载或摘录
  •  延伸阅读 更多...
    很残酷! 大温7成房屋售价低于要价  (2条评论) 加国度假物业的价格预计今年上涨
    2月房屋销售放缓 暴风雨前的平静  (1条评论) 一家三口逆势买房 18㎡改出两室一厅
    2年涨48% 加国这大城市炒房炒疯了  (3条评论) 好过炒房?加国农田价格去年又大涨
    加国房市没复苏?上市量暴增卖家急  (8条评论) 大温独立屋贵得离谱 总有人愿买单  (3条评论)
    太贵!逃离加拿大?房价差距有多大  (1条评论) 买家适应高利率返房市 量价反弹?  (1条评论)
     推荐:

    意见

    当前评论
    评论81 fzy2000 2016-09-15 14:06
    这案子牵扯到很多人。顾老板难过不说。人头们也得出血。
    评论80 icecream 2016-09-15 13:46
    [quote="onstrike"][quote="icecream"][quote="流着泪的你的脸"]但是他作为受益人那些收益哪儿去了 个人税只报几万的收入,公司报的亏损,还是逃税了[/quote] 我猜收益可以作公司各项支出,被抵消掉[/quote] 挺多也就查他的公司收益的部分的上税问题,但很难的,把所有费用都可以打进去。其它真是没什么违法的。 加拿大的自助房规定挺松的,并不是你需要真正住进去,出租4年以内是可以的,只要卖的时候指定(注意这个是你自己指定)这是自助房就可以了。也就是说你可以有n个房子,都出租,卖的时候你只要指定这个是自主就可...  [更多...]
    评论79 游客 [平.幼.五.奥] 2016-09-15 13:08
    Really????? Why don\'t you report them to CRA??? do not defame innocent people if you do not have any evidence!!!
    评论78 璐烘 2016-09-15 11:52
    [quote="onstrike"][quote="icecream"][quote="流着泪的你的脸"]但是他作为受益人那些收益哪儿去了 个人税只报几万的收入,公司报的亏损,还是逃税了[/quote] 我猜收益可以作公司各项支出,被抵消掉[/quote] 挺多也就查他的公司收益的部分的上税问题,但很难的,把所有费用都可以打进去。其它真是没什么违法的。 加拿大的自助房规定挺松的,并不是你需要真正住进去,出租4年以内是可以的,只要卖的时候指定(注意这个是你自己指定)这是自助房就可以了。也就是说你可以有n个房子,都出租,卖的时候你只要指定这个是自主就可...  [更多...]
    评论77 onstrike 2016-09-15 11:28
    [quote="icecream"][quote="流着泪的你的脸"][quote="icecream"]在这个案例里,顾老板是利用了别人的身份:别人的资金当首付,别人的信用来贷款,别人的首套房政策。税局要查也是查那个被利用的人,顾老板坐收渔利。 这个案例绝对是空手套白狼的典范[/quote] 但是他作为受益人那些收益哪儿去了 个人税只报几万的收入,公司报的亏损,还是逃税了[/quote] 我猜收益可以作公司各项支出,被抵消掉[/quote] 挺多也就查他的公司收益的部分的上税问题,但很难的,把所有费用都可以打进去。其它真是没什么违法的。 加拿大的自...  [更多...]
    评论76 vanbusiness 2016-09-14 22:37
    这个文章写的把那些借款的人象傻逼或者是天使一样。用我的钱做首付,还要用我的信用贷款,最后还要用我的免税权,顾老板空手套白狼。赚钱了,顾先生拿大头,债主只拿一点利息。如果房价跌了,顾先生恐怕会甩手不管的,因为这个房子与他无关。
    评论75 不羁的风 2016-09-14 20:17
    [quote="璐烘"][quote="不羁的风"][quote="璐烘"]我说的都是做retail的正常花销好么。你卖东西不做广告,不要陪客户吃饭,不需要有办公场所,不需要发工资给销售人员?[/quote] 顾老板说得对[/quote] 不用冷嘲热讽,本来就是这样,作为一个零售商,我进了货,自然是要高价卖出去,我卖出去的过程中产生各种花费,我自然也是要抵扣我的收入的。 我不明白这么很正常的一个生意行为也能被你搅和成好像要偷税漏税一样,完全不懂居心何在。[/quote] 顾老板说得有理
    评论74 璐烘 2016-09-14 16:07
    [quote="不羁的风"][quote="璐烘"][quote="不羁的风"]顾老板,你好[/quote] 我说的都是做retail的正常花销好么。你卖东西不做广告,不要陪客户吃饭,不需要有办公场所,不需要发工资给销售人员?[/quote] 顾老板说得对[/quote] 不用冷嘲热讽,本来就是这样,作为一个零售商,我进了货,自然是要高价卖出去,我卖出去的过程中产生各种花费,我自然也是要抵扣我的收入的。 我不明白这么很正常的一个生意行为也能被你搅和成好像要偷税漏税一样,完全不懂居心何在。
    评论73 不羁的风 2016-09-14 15:58
    [quote="璐烘"][quote="不羁的风"][quote="璐烘"]几百块的赚头嘛,做个广告,找人排队抢iPhone7也要给辛苦费嘛,陪买手机的客户吃点东西也要钱嘛。送手机过去给买手机的客户开车也算钱的吧。在家里办公是不是也要算home office啊。七七八八算下来。自己在给自己发个工资。几百块的赚头分分钟就能变成负的。[/quote] 顾老板,你好[/quote] 我说的都是做retail的正常花销好么。你卖东西不做广告,不要陪客户吃饭,不需要有办公场所,不需要发工资给销售人员?[/quote] 顾老板说得对
    评论72 璐烘 2016-09-14 00:02
    [quote="流着泪的你的脸"]有很多人可能没弄清一件事情 就是当你在短期内不停重复使用一种手法赚钱,哪怕是基于一种合理的借口,税局也完全有理由认为你在从事商业活动,甚至都不可以按50%capital gain,而是100%收入来纳税 所以自以为合理合法,但是几年内重复操作30多次,傻子也明白怎么回事了,税局那帮人可不傻[/quote] 并非你说这样。我今年买房子今年卖房子,又买房子又卖房子。在买再卖。没人管你的。房子可以作为你的investment,也可以作为你的inventory。这是没有问题的。你可以报capital gain。这个具体可以看之前有一...  [更多...]
    评论71 璐烘 2016-09-13 23:56
    [quote="不羁的风"][quote="璐烘"][quote="不羁的风"]愿听如何加价一倍还不用缴税,看看有什么成本[/quote] 几百块的赚头嘛,做个广告,找人排队抢iPhone7也要给辛苦费嘛,陪买手机的客户吃点东西也要钱嘛。送手机过去给买手机的客户开车也算钱的吧。在家里办公是不是也要算home office啊。七七八八算下来。自己在给自己发个工资。几百块的赚头分分钟就能变成负的。[/quote] 顾老板,你好[/quote] 我说的都是做retail的正常花销好么。你卖东西不做广告,不要陪客户吃饭,不需要有办公场所,不需要发工资给销售人员?
    评论70 流着泪的你的脸 2016-09-13 22:59
    有很多人可能没弄清一件事情 就是当你在短期内不停重复使用一种手法赚钱,哪怕是基于一种合理的借口,税局也完全有理由认为你在从事商业活动,甚至都不可以按50%capital gain,而是100%收入来纳税 所以自以为合理合法,但是几年内重复操作30多次,傻子也明白怎么回事了,税局那帮人可不傻
    评论69 不羁的风 2016-09-13 21:40
    [quote="璐烘"][quote="不羁的风"][quote="璐烘"]加价一倍卖出去未必就要缴税,又不是盈利一倍。[/quote] 愿听如何加价一倍还不用缴税,看看有什么成本[/quote] 几百块的赚头嘛,做个广告,找人排队抢iPhone7也要给辛苦费嘛,陪买手机的客户吃点东西也要钱嘛。送手机过去给买手机的客户开车也算钱的吧。在家里办公是不是也要算home office啊。七七八八算下来。自己在给自己发个工资。几百块的赚头分分钟就能变成负的。[/quote] 顾老板,你好
    评论68 icecream 2016-09-13 14:27
    [quote="流着泪的你的脸"][quote="icecream"][quote="璐烘"]利用bare trust确实不用登记也不用交PTT。只是就算你是beneficial owner,你居住时间太短也是不行的。毕竟你居住不到一年的房子claim成主要居住房屋很容易被税局盯上,虽然说以前有华人大哥跟税局打官司也赢了,但那毕竟是个例。我不知道他怎么样可以在短期内把那么多房子都同时变成主要居住房屋。出了找名额这个方法,我也想不到别的方法了。找名额着方法不是听下雨天握把伞说是印度人特别喜欢用的方法吗 :mrgreen:[/quote] 在这个案例里,顾老板是利用了别人的身份:...  [更多...]
    评论67 非量 2016-09-13 13:12
    [quote="发糕"][quote="璐烘"][quote="不羁的风"]愿听如何加价一倍还不用缴税,看看有什么成本[/quote] 几百块的赚头嘛,做个广告,找人排队抢iPhone7也要给辛苦费嘛,陪买手机的客户吃点东西也要钱嘛。送手机过去给买手机的客户开车也算钱的吧。在家里办公是不是也要算home office啊。七七八八算下来。自己在给自己发个工资。几百块的赚头分分钟就能变成负的。[/quote] 几百块可以找到合适的理由消耗掉,几百万如何短期内消耗?起码也要reasonable的消耗掉。[/quote] 几百万的生意收入根本没报。
    评论66 流着泪的你的脸 2016-09-13 12:38
    [quote="发糕"][quote="璐烘"][quote="不羁的风"]愿听如何加价一倍还不用缴税,看看有什么成本[/quote] 几百块的赚头嘛,做个广告,找人排队抢iPhone7也要给辛苦费嘛,陪买手机的客户吃点东西也要钱嘛。送手机过去给买手机的客户开车也算钱的吧。在家里办公是不是也要算home office啊。七七八八算下来。自己在给自己发个工资。几百块的赚头分分钟就能变成负的。[/quote] 几百块可以找到合适的理由消耗掉,几百万如何短期内消耗?起码也要reasonable的消耗掉。[/quote] 同意 税局来好好查一下,绝对一逮一个准儿
    评论65 流着泪的你的脸 2016-09-13 12:36
    [quote="icecream"][quote="璐烘"][quote="pmer"]会不会把每个property都设成bare trust,要卖的时候再把自己转成beneficial owner, 反正bare trust不需要在Land Title Registry登记,也没有PTT, 整个协议就可以了 :mrgreen: 纯探讨啊 :mrgreen:[/quote] 利用bare trust确实不用登记也不用交PTT。只是就算你是beneficial owner,你居住时间太短也是不行的。毕竟你居住不到一年的房子claim成主要居住房屋很容易被税局盯上,虽然说以前有华人大哥跟税局打官司也赢了,但那毕竟是个例。我不知道他怎么样可以在短期内把那么多房子...  [更多...]
    评论64 璐烘 2016-09-13 09:30
    [quote="发糕"][quote="璐烘"][quote="不羁的风"]愿听如何加价一倍还不用缴税,看看有什么成本[/quote] 几百块的赚头嘛,做个广告,找人排队抢iPhone7也要给辛苦费嘛,陪买手机的客户吃点东西也要钱嘛。送手机过去给买手机的客户开车也算钱的吧。在家里办公是不是也要算home office啊。七七八八算下来。自己在给自己发个工资。几百块的赚头分分钟就能变成负的。[/quote] 几百块可以找到合适的理由消耗掉,几百万如何短期内消耗?起码也要reasonable的消耗掉。[/quote] 你要知道有几百万的赚头,请你在财务年度开始的时候就...  [更多...]
    评论63 发糕 2016-09-13 09:27
    [quote="璐烘"][quote="不羁的风"][quote="璐烘"]加价一倍卖出去未必就要缴税,又不是盈利一倍。[/quote] 愿听如何加价一倍还不用缴税,看看有什么成本[/quote] 几百块的赚头嘛,做个广告,找人排队抢iPhone7也要给辛苦费嘛,陪买手机的客户吃点东西也要钱嘛。送手机过去给买手机的客户开车也算钱的吧。在家里办公是不是也要算home office啊。七七八八算下来。自己在给自己发个工资。几百块的赚头分分钟就能变成负的。[/quote] 几百块可以找到合适的理由消耗掉,几百万如何短期内消耗?起码也要reasonable的消耗掉。
    评论62 璐烘 2016-09-13 09:20
    [quote="不羁的风"][quote="璐烘"][quote="不羁的风"]加价一倍卖出去交税了吗?[/quote] 加价一倍卖出去未必就要缴税,又不是盈利一倍。[/quote] 愿听如何加价一倍还不用缴税,看看有什么成本[/quote] 几百块的赚头嘛,做个广告,找人排队抢iPhone7也要给辛苦费嘛,陪买手机的客户吃点东西也要钱嘛。送手机过去给买手机的客户开车也算钱的吧。在家里办公是不是也要算home office啊。七七八八算下来。自己在给自己发个工资。几百块的赚头分分钟就能变成负的。
    评论61 不羁的风 2016-09-12 21:49
    [quote="璐烘"][quote="不羁的风"][quote="太尉"]很多人还是带着浓厚的天朝思维看待现代自由贸易,举个例子:一个人去苹果店买了个iPhone7,是用信用卡支付的(并没有实际付钱),然后加价一倍卖了(卖不出就退回苹果店),这样的人我们是赞赏他有商业头脑呢,还是指责他“投机倒把”,还要去税局举办他偷税漏税呢?[/quote] 加价一倍卖出去交税了吗?[/quote] 加价一倍卖出去未必就要缴税,又不是盈利一倍。[/quote] 愿听如何加价一倍还不用缴税,看看有什么成本
    评论60 icecream 2016-09-12 19:48
    [quote="璐烘"][quote="pmer"][quote="璐烘"]不知道会不会家人的名额也占上了。 :mrgreen: 或者找点别的人?这就不知道了。[/quote] 会不会把每个property都设成bare trust,要卖的时候再把自己转成beneficial owner, 反正bare trust不需要在Land Title Registry登记,也没有PTT, 整个协议就可以了 :mrgreen: 纯探讨啊 :mrgreen:[/quote] 利用bare trust确实不用登记也不用交PTT。只是就算你是beneficial owner,你居住时间太短也是不行的。毕竟你居住不到一年的房子claim成主要居住房屋很容易被税局盯上,虽然说以前有华...  [更多...]
    评论59 璐烘 2016-09-12 16:47
    [quote="pmer"][quote="璐烘"][quote="pmer"]可是主要居所只能报一处啊,应该还用了其他的方法, 感觉设了一堆的trust :mrgreen:[/quote] 不知道会不会家人的名额也占上了。 :mrgreen: 或者找点别的人?这就不知道了。[/quote] 会不会把每个property都设成bare trust,要卖的时候再把自己转成beneficial owner, 反正bare trust不需要在Land Title Registry登记,也没有PTT, 整个协议就可以了 :mrgreen: 纯探讨啊 :mrgreen:[/quote] bare trust确实不用登记也不用交PTT。只是就算你是beneficial owner,你居住时间太短也...  [更多...]
    评论58 pmer 2016-09-12 16:33
    [quote="璐烘"][quote="pmer"][quote="璐烘"]不是一类,首套自住房和实际收益人是两个概念。实际收益人是属于别人把房子买好贷款做了。然后你接下来享用这个房子,你是房子实际的享用者,这个是实际收益人。但是这里面涉及了attribution rule,这个是用来限制这类做法的关键规则。很多tax planning都毁在attribution rule上面。我猜如果他使用合理做法来规避attribution rule,应该是用了这个人的名字来还所有贷款已经房屋所有开销。这样,房子虽然在那个non resident名下,但是实际房屋却在这个人名下,他需要报所有的房屋rental...  [更多...]
    评论57 游客 [礼.亲.夏.梁] 2016-09-12 16:25
    个人觉得看炒卖什么东西,民生必需物资是不能炒卖的,比如粮食,食品,住宅,否则大乱,这方面政府确应该立法严禁炒卖。
    评论56 stanford 2016-09-12 16:18
    打官司吧,有罪的该罚就罚,依法办事就对了。没罪则还人清白,法律有漏洞的话,补漏就是。
    评论55 璐烘 2016-09-12 16:11
    [quote="游客"]你说的这些都是毕业程序而已,没看出有什么高不可及深不可测呀,你敢保证这些人毕业了,通过专业资格考试了就有专业知识了?还不是帮你做个东西,错了改,在你身上积累经验呀?如果顾先生真的被告了,败诉了,我建议他也来告告出主意没出好的![/quote] 你没看到我说的?考完试又不算完,还有经验要求。没有经验一样没法执业。尽管怎么来的,那不就是做的多了才有的经验。当然没人能说他们就一定不会犯错。普华永道那么大的会计师事务所前一阵子还在美国被人起诉了,当年安达信不也是在安然事件中受波及倒闭。 这...  [更多...]
    评论54 游客 [仁.亲.其.梁] 2016-09-12 15:57
    你说的这些都是毕业程序而已,没看出有什么高不可及深不可测呀,你敢保证这些人毕业了,通过专业资格考试了就有专业知识了?还不是帮你做个东西,错了改,在你身上积累经验呀?如果顾先生真的被告了,败诉了,我建议他也来告告出主意没出好的!
    评论53 璐烘 2016-09-12 15:53
    [quote="pmer"][quote="璐烘"][quote="icecream"]记得前一段时间,有网友建议菜司令利用其”首套自住房“身份。免费住房,还有稳定不菲回报,不知道是不是属于这类手法? @菜鸟先飞[/quote] 不是一类,首套自住房和实际收益人是两个概念。实际收益人是属于别人把房子买好贷款做了。然后你接下来享用这个房子,你是房子实际的享用者,这个是实际收益人。但是这里面涉及了attribution rule,这个是用来限制这类做法的关键规则。很多tax planning都毁在attribution rule上面。我猜如果他使用合理做法来规避attribution rule,应该...  [更多...]
    评论52 璐烘 2016-09-12 15:45
    [quote="游客"]不给你一一列举了,这边所有的专业协会都是培训参加了就可以执业了,小会计小律师们就在斗争中成长,执业的过程就像在飘摇的船上没着没落的。我没事儿光听这些“专业人士”抱怨吐苦水儿呐,你来的年头可能不多,不了解也可以理解。找了专家,所有的事情也要自己想想好好把握,毕竟人家也有免责声明,后果由当事人承担。“专业人士”们,要弄就弄个彻底没漏洞的,要不然就说不知道,别祸害人![/quote] 参加培训就能执业?你这是哪里听说的。你说的是大街上挂着一个income tax的牌子的那种吧或者公证人吧。真正的律师...  [更多...]
    评论51 游客 [仁.亲.其.梁] 2016-09-12 15:31
    不给你一一列举了,这边所有的专业协会都是培训参加了就可以执业了,小会计小律师们就在斗争中成长,执业的过程就像在飘摇的船上没着没落的。我没事儿光听这些“专业人士”抱怨吐苦水儿呐,你来的年头可能不多,不了解也可以理解。找了专家,所有的事情也要自己想想好好把握,毕竟人家也有免责声明,后果由当事人承担。“专业人士”们,要弄就弄个彻底没漏洞的,要不然就说不知道,别祸害人!
    评论50 pmer 2016-09-12 15:28
    [quote="璐烘"][quote="icecream"]记得前一段时间,有网友建议菜司令利用其”首套自住房“身份。免费住房,还有稳定不菲回报,不知道是不是属于这类手法? @菜鸟先飞[/quote] 不是一类,首套自住房和实际收益人是两个概念。实际收益人是属于别人把房子买好贷款做了。然后你接下来享用这个房子,你是房子实际的享用者,这个是实际收益人。但是这里面涉及了attribution rule,这个是用来限制这类做法的关键规则。很多tax planning都毁在attribution rule上面。我猜如果他使用合理做法来规避attribution rule,应该是用了这个人的...  [更多...]
    评论49 璐烘 2016-09-12 15:15
    [quote="游客"]现在新毕业没几天的小会计小律师就道听途说的弄点“干货”糊口,真是胆大专业差。不是说你,也没必要尴尬。[/quote] 我这外行人都知道刚毕业的小会计小律师是不能执业的,你这看着这么内行的评论怎么连这个基本常识也不知道。你看到哪家事务所的老板是刚毕业的小会计小律师了?
    评论48 游客 [仁.亲.其.梁] 2016-09-12 14:52
    现在新毕业没几天的小会计小律师就道听途说的弄点“干货”糊口,真是胆大专业差。不是说你,也没必要尴尬。
    评论47 璐烘 2016-09-12 13:04
    [quote="游客"]有的会计师,在解放区的,还专门有地产买卖的模板亮给客户,照着模板做地产炒卖保你赚。然后介绍“团队”给你呐!政府是该管管![/quote] 这都是做生意的,他们收了咨询费,那不给点具体的意见哪能说得过去。光收咨询费,有用的意见啥也说不出,这种会计师怕是谁也不愿意找吧。得看开点,大家都是做生意吃口饭而已,老外的会计师也未必竟能好到哪里去了。何况你要是遇到了专业方面的问题,不也得求助于这些人么。
    评论46 游客 [仁.亲.其.梁] 2016-09-12 12:03
    有的会计师,在解放区的,还专门有地产买卖的模板亮给客户,照着模板做地产炒卖保你赚。然后介绍“团队”给你呐!政府是该管管!
    评论45 璐烘 2016-09-12 10:39
    [quote="大砖生"][quote="游客"]高手呀,绝对高手,研究透了加拿大的房产买卖税法,有办法,厉害,佩服,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这就是差距呀,不是一点,所以就应该是没钱人士,哈哈.[/quote] 差距啊,要是我能有这样的头脑,也能住上西温的海景房 :mrgreen:[/quote] 这也不全是他的头脑,他是敢做的人。背后有专门支招的呢。多跟你律师会计师谈谈,这种方法你也能有。
    评论44 璐烘 2016-09-12 10:37
    [quote="不羁的风"][quote="太尉"]很多人还是带着浓厚的天朝思维看待现代自由贸易,举个例子:一个人去苹果店买了个iPhone7,是用信用卡支付的(并没有实际付钱),然后加价一倍卖了(卖不出就退回苹果店),这样的人我们是赞赏他有商业头脑呢,还是指责他“投机倒把”,还要去税局举办他偷税漏税呢?[/quote] 加价一倍卖出去交税了吗?[/quote] 加价一倍卖出去未必就要缴税,又不是盈利一倍。
    评论43 大砖生 2016-09-11 21:47
    [quote="游客"]高手呀,绝对高手,研究透了加拿大的房产买卖税法,有办法,厉害,佩服,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这就是差距呀,不是一点,所以就应该是没钱人士,哈哈.[/quote] 差距啊,要是我能有这样的头脑,也能住上西温的海景房 :mrgreen:
    评论42 游客 [及.乎.莽.遵] 2016-09-11 19:34
    挺而走险,只是运气不好。怎么照片与材料都晒网上了,这哥们真是虐心。这先例一开,倒下的怕是一串。大笔的律师费.........。律师们可都是喂不饱的白眼狼..........
    评论41 游客 [苦.昔.陵.子] 2016-09-11 18:56
    差距在于你是否敢违法去赚钱。没有什么值得羡慕的。
    评论40 游客 [违.玉.国.作] 2016-09-11 15:25
    如果没有老外或其他前辈的栽培,一个09年才移民的人怎么能做的这么“完美”。加拿大总是毛头指向中国人,他还不是跟当地人学的。还有高房价的问题,你老外要是不卖高房价,房价能抬高吗!
    评论39 游客 [所.能.百.箸] 2016-09-11 14:50
    合法避税不代表就符合加拿大这个社会的普遍道德准则。
    评论38 icecream 2016-09-11 14:50
    [quote="璐烘"]不是一类,首套自住房和实际收益人是两个概念。实际收益人是属于别人把房子买好贷款做了。然后你接下来享用这个房子,你是房子实际的享用者,这个是实际收益人。但是这里面涉及了attribution rule,这个是用来限制这类做法的关键规则。很多tax planning都毁在attribution rule上面。我猜如果他使用合理做法来规避attribution rule,应该是用了这个人的名字来还所有贷款已经房屋所有开销。这样,房子虽然在那个non resident名下,但是实际房屋却在这个人名下,他需要报所有的房屋rental的收入等等。然后卖房子的时候cap...  [更多...]
    评论37 grinder 2016-09-11 14:37
    有是中国人聪明的例子
    评论36 wyx2000 2016-09-11 14:33
    咋避税法。这些拿出这么多钱的人怎么可能没自主房。
    评论35 不羁的风 2016-09-11 14:11
    [quote="太尉"]很多人还是带着浓厚的天朝思维看待现代自由贸易,举个例子:一个人去苹果店买了个iPhone7,是用信用卡支付的(并没有实际付钱),然后加价一倍卖了(卖不出就退回苹果店),这样的人我们是赞赏他有商业头脑呢,还是指责他“投机倒把”,还要去税局举办他偷税漏税呢?[/quote] 加价一倍卖出去交税了吗?
    评论34 MoYi 2016-09-11 14:05
    "[size=14][color=#000000]这些投资者购房记录显示,很多投资者申报名下房产为”自住房“, 虽然他们根本一天也没有居住。但却可以在卖房获利后,无需缴纳资本利得税[/size][/color]" 把投资房, 申报为自住房, 还算合法避税?
    评论33 游客 [勿.何.三.十] 2016-09-11 13:39
    这些自以为是投机取巧,破坏加拿大法律的人应该好好收拾。大家应该举报。
    评论32 游客 [曰.老.百.知] 2016-09-11 12:40
    高手呀,绝对高手,研究透了加拿大的房产买卖税法,有办法,厉害,佩服,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这就是差距呀,不是一点,所以就应该是没钱人士,哈哈.
    评论31 虹猫 2016-09-11 12:14
    [quote="璐烘"]那这两者中间的灰色地带就很难界定了。毕竟在加拿大税法上就写了,只要避税就是违法,没有合法的避税。所以人们在这里一般都说tax planning。他这种操作就是在灰色地带里进行的,不过这哥们估计也得准备找个好点的律师吧,毕竟他动静整的有点大了。[/quote] 有些人就是喜欢搞死
    评论30 游客 [之.昔.西.义] 2016-09-11 11:58
    打倒蝗虫
    评论29 非量 2016-09-11 11:52
    [quote="非量"]增加供应量本身没有问题,但要保证增加的供应满足本地的住房需求,而不是海外资本炒房的需求。 征收反炒房税省政府就可以立法实行。洗钱和逃税确实要联邦政府牵头处理。[/quote]
    评论28 非量 2016-09-11 11:52
    [quote="璐烘"]就洗钱逃税来说,省长能做的也是有限吧。毕竟很多东西貌似都牵扯到了联邦层面。省长可以做的也就是增加供应量了,我觉得她增加供应量的做法不错,是对的。[/quote] 增加供应量本身没有问题,对要保证增加的供应满足本地的住房需求,而不是海外资本炒房的需求。 征收反炒房税省政府就可以立法实行。洗钱和逃税确实要联邦政府牵头处理。
    评论27 太尉 2016-09-11 11:49
    很多人还是带着浓厚的天朝思维看待现代自由贸易,举个例子:一个人去苹果店买了个iPhone7,是用信用卡支付的(并没有实际付钱),然后加价一倍卖了(卖不出就退回苹果店),这样的人我们是赞赏他有商业头脑呢,还是指责他“投机倒把”,还要去税局举办他偷税漏税呢?
    评论26 素里云杉 2016-09-11 11:19
    此人所作的完全合法,主要大伙还是很眼红他赚了大钱,如果他投资亏了,大家就冷嘲热讽,他赚了就嫉妒。
    评论25 璐烘 2016-09-11 11:16
    [quote="灵猴"]都是利欲熏心啊[/quote] 不是应了那句老话,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评论24 璐烘 2016-09-11 11:02
    [quote="非量"]省长到现在也不肯面对炒房,洗钱和逃税问题,还在说什么房屋供应是问题所在。[/quote] 就洗钱逃税来说,省长能做的也是有限吧。毕竟很多东西貌似都牵扯到了联邦层面。省长可以做的也就是增加供应量了,我觉得她增加供应量的做法不错,是对的。
    评论23 璐烘 2016-09-11 11:00
    [quote="好在多问了"]这应该是合法避税吧。政府政策有那么大漏洞,自己不作为去弥补,寄希望于纳税人主动老实不钻空子,非去撞南墙嘛。[/quote] 反正明面上看起来确实是没违法。这属于联邦税法,省里改不了吧应该。而且修改法律也没有那么容易,好像要经过挺多步骤的。具体的我也不懂。我觉得不管税法怎么修改,想走灰色地带的人,总是可以找到灰色地带的。
    评论22 灵猴 2016-09-11 10:57
    都是利欲熏心啊
    评论21 璐烘 2016-09-11 10:56
    [quote="icecream"]记得前一段时间,有网友建议菜司令利用其”首套自住房“身份。免费住房,还有稳定不菲回报,不知道是不是属于这类手法? @菜鸟先飞[/quote] 不是一类,首套自住房和实际收益人是两个概念。实际收益人是属于别人把房子买好贷款做了。然后你接下来享用这个房子,你是房子实际的享用者,这个是实际收益人。但是这里面涉及了attribution rule,这个是用来限制这类做法的关键规则。很多tax planning都毁在attribution rule上面。我猜如果他使用合理做法来规避attribution rule,应该是用了这个人的名字来还所有贷款...  [更多...]
    评论20 璐烘 2016-09-11 10:45
    [quote="A70Plus"][quote="璐烘"]这个东西,理论上来说,貌似也不算偷税漏税。全部做法都符合法律规定。唯一能说他的就是他做这些是故意的去避税。不知道这案子CRA能不能赢。CRA调查归调查,能不能定罪那还得继续关注着。毕竟这个人的做法是符合法律规定的。[/quote] 合法避税和本来不合法而偏要弄成合法,那是2回事。[/quote] 那这两者中间的灰色地带就很难界定了。毕竟在加拿大税法上就写了,只要避税就是违法,没有合法的避税。所以人们在这里一般都说tax planning。他这种操作就是在灰色地带里进行的,不过这哥们估计也得...  [更多...]
    评论19 游客 [仁.亲.其.梁] 2016-09-11 10:07
    伊朗人有的是这么干的,干嘛没人举报?
    评论18 Hewett 2016-09-11 10:00
    炒房只是炒几块木板,跟炒几片青菜一样, 没 那 么 严 重 .
    评论17 非量 2016-09-11 09:56
    省长到现在也不肯面对炒房,洗钱和逃税问题,还在说什么房屋供应是问题所在。
    评论16 虹猫 2016-09-11 09:47
    就是这些垃圾害了守规矩的人
    评论15 非量 2016-09-11 09:42
    太疯狂了。
    评论14 好在多问了 2016-09-11 09:38
    这应该是合法避税吧。政府政策有那么大漏洞,自己不作为去弥补,寄希望于纳税人主动老实不钻空子,非去撞南墙嘛。
    评论13 maoxiaoyang 2016-09-11 09:30
    这种炒房为生的生意,个人收入当然可能很低。不要只看贼吃肉,不看贼挨打。自己去做做看,就没那个胆量!
    评论12 maoxiaoyang 2016-09-11 09:24
    妒忌!小心华人自己被排斥。集资贷款炒房没错!合法交税,合法避税应该。炒房的风险也是炒家自己要承受的。房价下跌,炒家也倒霉。 在报上爆光,说明炒家合法。举报人妒火中烧,要出气。报刊为吸引读者,登这种专门针对华人,房屋炒家。 华人自己不动脑筋,也妒火中烧。大批汉奸文学,汉奸出现。
    评论11 icecream 2016-09-11 09:23
    记得前一段时间,有网友建议菜司令利用其”首套自住房“身份。免费住房,还有稳定不菲回报,不知道是不是属于这类手法? @菜鸟先飞
    评论10 GPS2000 2016-09-11 09:13
    这个应该算是逃税。
    评论9 A70Plus 2016-09-11 09:04
    [quote="璐烘"]这个东西,理论上来说,貌似也不算偷税漏税。全部做法都符合法律规定。唯一能说他的就是他做这些是故意的去避税。不知道这案子CRA能不能赢。CRA调查归调查,能不能定罪那还得继续关注着。毕竟这个人的做法是符合法律规定的。[/quote] 合法避税和本来不合法而偏要弄成合法,那是2回事。
    评论8 游客 [者.曰.汉.王] 2016-09-11 08:59
    冰山一角,温哥华多的是这种不法炒房者,政府不出新政严打这样的炒客还待几时啊!严惩不贷!!!
    评论7 璐烘 2016-09-11 08:55
    这个东西,理论上来说,貌似也不算偷税漏税。全部做法都符合法律规定。唯一能说他的就是他做这些是故意的去避税。不知道这案子CRA能不能赢。CRA调查归调查,能不能定罪那还得继续关注着。毕竟这个人的做法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评论6 让我静静 2016-09-11 08:30
    这样的公司不止一个吧。像新某某,新某某,龙某,那些地产公司你相信他们只通过佣金和教授地产经纪课程赚钱?
    评论5 Hewett 2016-09-11 07:25
    人头就是有风险.
    评论4 游客 [仁.亲.其.梁] 2016-09-11 04:43
    实名举报?这是自己人分赃不均弄的吧?
    评论3 游客 [喜.昔.汤.义] 2016-09-11 02:58
    盖子被打开了一条缝,下面藏着的东西会一个个冒出来吗?
    评论2 游客 [及.乎.莽.遵] 2016-09-11 01:25
    这个风险太大,税务局只要被盯上,不太好脱身。不像中国可以疏通。弄不好财丢失去自由身。
    评论1 游客 [丝.十.中.故] 2016-09-11 00:38
    哈哈!该严厉打击了!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 *: 
    安全校验码 *:  请在此处输入图片中的数字
    The Captcha image  (请在此处输入图片中的数字)

    Copyright © 温哥华网,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温哥华网为北美中文网传媒集团旗下网站